影/彰化縣響應陽光基金會臉部平權運動「三不三要」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倡導每張不同的臉都能獲得同樣的尊重,彰化縣政府和陽光基金會共同辦理「臉部平權運動」啟動會,邀集各級學校團體、社區企業響應加入,打造友善環境,讓顏損朋友不再因為外觀遭受異樣眼光與不公平的對待,同時也呼籲每個人應感同身受地試著了解每張臉的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政府響應陽光基金會「臉部平權環台推廣計畫」,希望臉部或身體有損傷朋友們能勇敢站出來、迎向陽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8)

為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彰化縣政府8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辦理2019彰化縣臉部平權運動啟動會,響應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臉部平權環台推廣計畫」,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與陽光基金會常務董事張承中共同簽署「臉部平權支持承諾書」,並呼籲各民間單位及機關學校一同響應,打造彰化縣成為臉部平權友善城市。


▲副縣長洪榮章簽署「臉部平權支持承諾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8)

活動開場由彰化縣南興國小太鼓隊的學生進行表演,以鏗鏘有力的太鼓聲代表彰化縣響應臉部平權運動的精神,會中邀請彰化縣陽光傷友鄭又豪老師進行分享,鄭又豪於民國94年的一次車禍中,造成身上25%嚴重燒傷,疤痕集中在臉部及上半身。


▲ABL職業籃球隊寶島夢想家也出席力挺「臉部平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8)

歷經兩年的漫長復健,穿著壓力衣、戴著壓力面罩返回原本任教學校,遭受到許多的異樣眼光,鄭老師回想起來表示,「很希望社會能夠不要以貌取人,更不要把看起來不同的人當作異常對待」,再次凸顯縣府簽署承諾書的重要性。


▲副縣長洪榮章簽署「臉部平權支持承諾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8)

洪榮章指出,彰化縣正式加入臉部平權運動的響應縣市,可見彰化縣對臉部平權的重視,未來不但縣府全力配合推動提倡,讓不同外貌的人也能享有平等的對待,讓彰化縣建立一個不同外貌但都可以平等對待的友善環境。


▲彰化縣陽光傷友鄭又豪老師於民國94年的一次車禍中,造成身上25%嚴重燒傷,疤痕集中在臉部及上半身,進行心歷路程分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8)

活動現場彰化縣在地的ABL職業籃球隊寶島夢想家也出席力挺「臉部平權」;陽光基金會常務董事張承中表示,當與顏損者互動,陽光基金會的三不三要包括「不要盯著看」、「不要問敏感問題」、「不要給建議」,以及「要有平常心」、「要有同理心」、「要有愛心與耐心」,核心價值就是不要將顏損朋友當做「特別的」,因為在陽光的服務經驗中發現,顏損朋友唯有獲得大家真正平等與尊重的對待,才能和我們一樣自在的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