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停經乳房又縮水」 醫一問嘆:永久性傷害

▲體重突然驟降,對健康會有不小危害。(示意圖/Pixabay)
▲體重突然驟降,對健康會有不小危害。(示意圖/Pixabay)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女性追求極致瘦身,但體重如果在短時間內驟降,將會對健康造成不小危害!有醫師分享,一名25歲少女長達1年多沒有月經,皮膚又乾燥,乳房甚至還縮水,診斷後才發現身體出了大警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保仁分享一名年輕女患者的案例。(圖/YouTube)

婦產科醫師陳保仁在《醫師好辣》分享案例,這名身材纖瘦、外貌亮眼的年輕女病患說,自己月經已經1年多沒有來,他反問:「最近是不是積極減肥?」女病患點點頭,還說:「減肥是一輩子的職志,沒有最瘦,只有更瘦。」原來女病患體重突然下降,導致賀爾蒙不夠,才會停經這麼久。


▲女患者還有胸部萎縮、皮膚乾燥的症狀。(圖/YouTube)

不料,女病患接著表示,除了經期大亂,她還有胸部萎縮、皮膚乾燥的問題,自己查網路資料後深怕是卵巢功能衰竭,沒想到,醫師替她抽血後發現「真的停經了」,進一步詢問,才知道女病患21歲時動過一次卵巢手術,卵巢在電燒時受損,造成卵巢急速衰竭,也帶來器官永久性的傷害,醫師後來開避孕藥給女病患服用,經期才逐漸恢復正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