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見媳婦奉番紅花茶嚇喊「毒害!」網友笑稱:這可是寶

▲媳婦泡茶給婆婆喝被誤會下毒 網友笑瘋澄清:這可是寶!(圖/資料照片)
▲媳婦泡茶給婆婆喝被誤會下毒 網友笑瘋澄清:這可是寶!(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溝通不良的婆媳、姑嫂問題自古皆然,若是沒有丈夫的居中協調,或是彼此多些體諒,常常會演變成不可收拾的局面。日前就有網友在PTT《marriage》版張貼,因為夫妻倆遲遲沒有喜事,所以婆媳關係處於微妙的恐怖平衡,有次想要泡茶孝敬婆婆,卻反被婆婆臭罵,甚至還跟街訪鄰居說三道四,差點讓她背負不孝惡名,很是受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這名網友是將老公帶回來的番紅花禮盒泡水要給婆婆當飲料,但敏感的婆婆驚見茶中有「異物」,媳婦解釋是番紅花,卻被婆婆嚇喊是要毒害,被婆婆臭罵一頓,後來好不容易公公出來解釋一番才平靜。此文一張貼出來,就有網友說,「婆婆是否宮鬥劇看太多?」、「番紅花活血,只有孕婦不宜」、「番紅花超值錢好嗎?」

2 ▲網友上網討拍,並一面倒認為婆婆小題大做。(圖/翻攝自PTT)

為此,中醫師特別分享有關番紅花的效用與實用原則,若是夏日感到燥熱,或是氣血不順,番紅花不管是入菜或是飲用,對身體都相當有助益,更能為心血管的活絡度加分。

中醫師提到,在中醫有句名言,預防心血管得從「夏天養心」做起,所謂「冬病夏治」,也就是說,夏天做好預防疾病的保健措施,就能降低秋冬時節疾病的發生機率。特別是秋冬時節好發心血管疾病及手腳冰冷的狀況,若能保持血液循環良好,這方面的疾病發生率自然也會降低。

在《易經》中將萬物分木、火、土、金、水五行,五行對應的顏色分別青、紅、黃、白、黑,並可套用於食物的原色上(番紅花屬紅色),在《本草綱目》中也有記載,番紅花具有鎮靜、鎮痛、活血去瘀等功效。孕婦及授乳中的婦女,不宜多食,謹慎食用。不多食即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此外,長期食用能讓精神充沛、面色紅潤,對於容易手腳冰冷的老人家、女性朋友也是相當好的聖品。

中醫師也提到,番紅花在華人地區相當受歡迎,也是頂級的活血中藥材,銀髮族、上班族及粉領族甚至是運動員都是相當適合食用,但有許多民眾受到錯誤資訊誤導、以為宮鬥劇中的紅花與番紅花是同一種藥材,其實也有海外研究指出,番紅花對老年性黃斑部退化病患者的改善都有所助益,亦能穩定眼壓。因此在食用上,若是日常一般飲食、泡茶不要過量,就可達到養生之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