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張會 張亞中批吳敦義:黨這段時間失去靈魂!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吳張會今(9)日登場,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在閉門會談中,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兩岸重大政策有相當大的出入,張亞中並直言「國民黨在這段時間失去理念、失去靈魂!」,但張亞中表示,為求國民黨勝選,如果未來有更好人選,即使他勝出也願意更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亞中在閉門會談中對吳敦義表示「 國民黨這段時間失去了理念,失去了靈魂!」張亞中說他是直言的,因為在總統大選中,人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要讓人民知道「為什麼要讓國民黨贏」。

張亞中表示「我跟吳敦義在重大議題的看法,是有相當大的出入的」,「吳敦義一直認為一中各表、維持現狀,是國民黨最好的政策,但我直言認為,這樣的兩岸論述無法解決台灣的兩岸問題」,「民進黨採取的策略就是台獨,如果國民黨的政策也只是迴避現狀,台灣就好比溫水中的青蛙。國民黨即使獲勝,也無法帶給台灣更好的明天」。

張亞中指出,這次初選的過程不只要產生一名最強的候選人,應該還要向社會告知國民黨完整的治國理念,因此他認為黨中央不應只是20分鐘的說明,對於重要政策,大家應該一起討論,「如果大家都認為兩岸政策是台灣問題的重中之重,難道所有候選人不值得從早上九點開始反覆辯證?我相信媒體也會有興趣報導候選人對台灣前途的看法」。

張亞中說,兩岸政策也影響台灣經濟發展,但吳敦義認為,馬英九八年任內兩岸關係是和平的,但他坦率對吳敦義說,從1949年到現在,兩岸從來沒有所謂的和平,兩岸在政治是敵對的。張亞中強調,如果國民黨沒有足夠的準備與論述去解決兩岸敵對狀態,光用一中各表,是不可能解決的,這樣持續下去,台灣就是溫水中的青蛙。

另外,為求國民黨勝選,張亞中對吳敦義說,他可以接受二階段提名,未來即使他贏得初選,若黨中央認為有更好的人選,不論是黨員或黨友,都可以在11月政黨登記總統候選人之前要求更換,「經過三場以上政策辯論,且經過全民調,若本人輸了,我願意退出,由勝選人代表本黨參選,我願意歡喜輔選」。

吳張會9日登場,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會前合影。(圖 / 國民黨提供) 吳張會9日登場,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會前合影。(圖 / 國民黨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