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孟晚舟案再開庭 律師要求中止引渡程序

▲華為孟晚舟案再開庭,敲定9月23日舉行聽證會。(圖/翻攝網路)
▲華為孟晚舟案再開庭,敲定9月23日舉行聽證會。(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科技巨擘華為的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溫哥華時間周三(8日)早上10點,針對引渡美國受審的程序安排一案出庭,本次庭審未定出引渡聆訊日期,法官裁定9月23日再次開庭。孟晚舟的律師在法庭上強調,加拿大當局濫用程序,孟晚舟被捕過程並不合法,因此申請中止其引渡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孟晚舟此次身穿深色連身裙,臉上帶著笑容,氣色看起來比先前好很多,在律師及保鑣陪同下,前往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最高法院,出席引渡到美國受審的聆訊。她的丈夫劉曉棕及中國大使館皆出庭旁聽。

本次開庭主要是處理孟晚舟更改保釋條件的申請。孟晚舟申請從目前的住所,搬到位於桑那斯(Shaughnessy)的豪宅,理由是住在那裡更方便保全公司人力調度,更能保障孟晚舟的安全。據了解,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是在2016年以1500萬加元(約新台幣3.5億)購入這棟豪宅,最近才重新裝潢過,比孟晚舟目前的住所更大、更舒適。

此外,儘管控方認為孟晚舟涉及欺詐,但孟晚舟的律師主張控方缺乏證據,美國對華為及孟晚舟的指控不僅在加拿大並不存在,更違反加拿大《人權及自由憲章》所賦予的權利,而且美國總統川普曾就本案表態,顯示出案件已經政治化,辯方認為川普的言論「威脅及侵蝕法治」,因此要求中止引渡程序。

最後法官裁定,允許孟晚舟搬到位於桑那斯的豪宅,但必須在9月23日上午10時到庭,舉行訊息披露申請聽證會。

孟晚舟在2018年12月1日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在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遭到逮捕,保釋後住在溫哥華,平日深居簡出,行動遭嚴密監視。

▲身穿黑色長裙的孟晚舟由保鑣護送,笑容滿面、氣色極佳。(圖/翻攝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