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講兩岸敏感議題 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9)日到內湖花市買花送媽媽,被媒體問到敏感的兩岸立場,他說自己的理念就是「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他所說的中國是「一中各表下的兩個中國」,一是「中華民國」,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宣布要參選總統、爭取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郭台銘,針對兩岸敏感政治立場議題,他說他一貫的信念就是「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因此他也呼籲北京,要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不要打壓國際生存空間,尤其兩岸經貿人民往來頻繁,之前SARS期間台灣深受其害,呼籲北京當局不要阻饒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

他也說,想想北京為什麼不讓台灣去WHA,就是因為大家不承認九二共識,而對他而言,九二共識是不夠的,還要再加上「一中各表」,也就是在一中各表下的九二共識。郭董強調,如果自己當選總統,會在這樣的理念下替台灣爭取國際空間為主軸,讓台灣參加WHA或是國際刑事警察等國際組織,否則台灣只會離國際越來越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