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再犯專班 殯儀館「震撼教育」

▲第一次在殯儀館舉辦「酒駕再犯專班情境體驗」道安講習課程,「震撼教育」,令學員印象深刻。(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第一次在殯儀館舉辦「酒駕再犯專班情境體驗」道安講習課程,「震撼教育」,令學員印象深刻。(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為嚴防酒駕再發生,台南監理站與台南市政府民政局、殯葬管理所、警察局交通大隊、交通局等機關單位,首次攜手合作,9日第一次在殯儀館舉辦「酒駕再犯專班情境體驗」道安講習課程,這堂「震撼教育」課,讓學員表示表示以後不敢再酒駕開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區監理所所長黃萬益副提醒,交通安全除政府機關重視外,每個人都應注意自身及其他人的交通安全,以免受到牽累。

監理站表示,酒駕事故頻傳,近5年全國酒駕A1類交通事故已有600人以上,造成無數家庭破碎,不僅令人心痛,也讓人深惡痛絕。為增進成效,選擇以情境體驗的方式來進行酒駕道安講習課程,除了讓學員感到震撼,也期能降低酒駕再犯率。

監理站指出,酒駕道安講習課程共12小時,分2天各上6小時。如果,應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者,無正當理由,不依規定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者,處新台幣一千八百元罰鍰。經再通知依限參加講習,逾期六個月以上仍不參加者,吊扣其駕駛執照六個月。前項如無駕駛執照可吊扣者,其於重領或新領駕駛執照後,執行吊扣駕駛執照六個月再發給。

黃姓學員說,殯儀館情境體驗上課,的確震攝了他,尤其酒駕車禍現場的照片,「印象太深刻」,日後喝酒時就會想起,以後不敢再酒駕開車。

課程安排南市警交通大隊加強宣導酒駕新制規定,生命會館講師鄭詩樺講授「生命教育」之課程。最特別的是,由殯葬所人員導覽殯葬所設施,讓學員感受「死亡」的氣息與氛圍,震攝酒駕再犯者,使其留下深刻印象,產生警惕效果。

▲酒駕罰則修法。(圖/台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