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A智慧音箱美型上市 輕鬆打造完美居家智慧助理功能

▲LUCIA智慧音箱今(9)日上市,並邀請人氣作家《御姊愛》分享產品使用心得。 (圖/記者劉士成攝)
▲LUCIA智慧音箱今(9)日上市,並邀請人氣作家《御姊愛》分享產品使用心得。 (圖/記者劉士成攝)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能夠語音控制連接其他家電產品的智慧音箱,目前全球銷量已經來到 1.2 億顆的成績,並且持續增加中;台灣的智慧音箱尚屬萌芽階段,但據悉也已有 3 萬顆以上的銷售成績,且不少電信業者也積極試圖整合與提供服務,希望能提升台灣智慧音箱市場推廣。皇鋒通訊看好智慧家庭產品發展,於 2018 年成立「皇鋒智能家居 Palcom SmartLiving」,並於今(9)日宣布推出 LUCIA 智慧音箱,試圖以產品的優美外型與高音質的特性,向收入較無負擔的 3C 族群招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這款 AI 智慧音箱 LUCIA 擁有 95% 的高喚醒率,具三公尺遠距聲音識別及雙麥克風陣列,即使在播放音樂的同時,產品也能隨時聽到用家的呼喚。產品內建的多功能中華電信「i 寶貝智慧聲控服務」,只需輕喚一聲「Hey! LUCIA」,就能啟動多元的在地化智慧服務。

例如 KKBOX 語音點歌、中華個人助理的查看行事曆、設鬧鐘、掌握即時新聞及廣播,甚至探天氣、查交通、問路況,通通都可以在語音控制中輕鬆完成。

這款產品的外型設計相當值得一提,業者表示當初設計完全沒有參考任何一款產品,而是從使用者情境角度出發,希望產品能夠視覺上完美融入居家生活。為了實踐「家是我的主場」,bIOS 設計團隊有感於此,最終設計成獨特的北歐彎月美型,讓 LUCIA 成功跳脫方正或圓筒的制式音箱外觀,並提供情境燈功能。

▲LUCIA能輕鬆為用家打造更舒適放鬆的居家生活。(圖/記者劉士成攝)

這款產品還具備手機座充,當手機插上之後不但可以充電,還可透過手機螢幕體驗視覺化語音互動,讓用家與 LUCIA 的溝通更清晰、更有效率。另外,LUCIA 本身也擁有情境舒眠呼吸燈,能為用家帶來溫馨放鬆的居家氛圍。

▲LUCIA智慧音箱具備600萬色情境舒眠燈。(圖/廠商提供)

在這場活動結束後的聯訪中,皇鋒通訊的執行副總 陳禧冠表示,智慧型音箱產品很多,目前也有很多競爭對手,因此如何去突破是個挑戰,他們認為內容豐富度、資安與本土化,都是相當重要個關鍵,期望 LUCIA 由視覺互動帶起產品銷售的力道。在產品定位設定上,除了外型也講求音質,希望針對喜愛爵士或古典音樂,以及對於中高頻、人聲與小提琴,提供高品質不失真的特性。

▲產品外觀以莫蘭迪灰色系的高質感織布包覆,凸顯出LUCIA所帶來的細膩與溫暖。(圖/記者劉士成攝)

這款產品的訂價是 NTD$7990,首波上市內含 KKBOX、FunPark 童書夢工廠以及中華電信 i 寶貝智慧聲控服務等多達十多種加值服務功能。

最近發表新款喇叭上市的品牌頗多,除了由皇鋒智能家居所推出 LUCIA 智慧音箱外,還有日系大廠 Sony 所推出的無線藍牙喇叭 LSPX-S2,以及美國 Fender 所推出的一系列經典復刻無線藍牙喇叭。每個商品所訴求的對象都不一樣,使用情境也略有不同,但都有相當不錯的音質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