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妥善規劃開發峨眉湖 議員批:「擺爛台三線」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建請縣府妥善規劃峨眉湖,再次賦予新生命。(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9.05.09)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建請縣府妥善規劃峨眉湖,再次賦予新生命。(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9.05.09)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今(9)日在議會總質詢議程中,以新竹市青草湖設置親水公園之例,對比峨眉湖周邊之荒涼現況,極度欠缺生氣與商機,直批:「這不是浪漫台三線,根本是擺爛台三線!」建議縣長楊文科妥善規劃開發,為縣民打造遊憩休閒好去處,也能帶動峨眉湖、十二寮休閒農業區以及周邊景點商圈的觀光旅遊、人潮買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振瑋指出,峨眉湖的管理單位紛亂,包刮了新竹縣政府、第二河川局、苗栗農田水利會、水利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多頭馬車,反而成了被踢皮球的可憐小孩,周邊缺乏完善規劃,布袋蓮掩蓋湖面,一度熱鬧的十二寮休閒農業區榮景不再;外地朋友來訪新竹縣,邱振瑋都不好意思帶他們前往峨眉湖,就怕被看到如此荒涼境況。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建請縣府妥善規劃峨眉湖,再次賦予新生命。(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邱振瑋建議縣府汲取新竹市打造青草湖公園經驗,將峨眉湖再生成為觀光新亮點;在先前的質詢中,邱振瑋就曾經請縣府增加提出前瞻計劃,將已經沒有灌溉與自來水用途的峨眉大埔水庫興建為水上遊憩園區、附設兒童樂園,加上人文氣息濃厚的北埔老街,並拓寬寶山鄉生活圈道路竹43線,讓台三線與北二高連結,就可形成完整的觀光旅遊網絡。

此外,鑑於台積電正進行3奈米廠研發中心、約65公頃用地的規劃案,且楊文科上任後又推出「三支箭」,要推動AI智慧園區、科學園區三期、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打造竹縣未來30年的榮景,屆時用水需求勢必大增,邱振瑋也關心設置寶山第三水庫的可能性,要求召開公聽會聽取地方民眾聲音,並經過詳細的環境影響評估,提出整體的配套規劃。

邱振瑋同時也針對寶山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如農舍興建標準是否調整?流浪犬收容及捕捉、三七五減租條例、國小外籍英語教師資源及配置等議題進行質詢,並為全縣代理教師每年只領10.5個月薪資抱不平,縣府相關單位也一一予以答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