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平成轉令和還是不習慣 赴日打拚多年陳冠宇特有感

陳冠宇。(圖/吳政紘攝)
陳冠宇。(圖/吳政紘攝)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日本隨著德仁天皇登基,平成時期劃下句點,5月1日起為令和元年,而效力日職千葉羅德隊的我國左投陳冠宇,2011年赴日發展至今,對於日本年號轉換有深刻的體會,但也很不習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冠宇接受日本權威棒球雜誌《週刊棒球》訪問表示,中華民國從1912年建國以來,便使用「民國」做為年號,而他自己是在民國79年出生,當時正值平成2年。

陳冠宇表示:「從自古至今日本換了那麼多年號這點,讓我重新認識到,這個擁有長久歷史的國家真的是很厲害,由於在新聞上看到令和這個年號,讓我馬上就記住了,念法也非常的響亮,讓我很喜歡。來日本已經那麼久了,今年是民國幾年,有時候也是沒辦法一下就想出來。」

陳冠宇本季至今出賽7場、投了14局送出10次三振,丟掉的3分都不是責失分,防禦率依然是完美的0。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