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超有愛!英研究:主人一年阻止貓咪搗蛋達1350次

▲一項針對英國 2000 名貓主人的民意調查發現,主人阻止寵物搗亂的次數一年約 1350 次。(示意圖/取自Unsplash)
▲一項針對英國 2000 名貓主人的民意調查發現,主人阻止寵物搗亂的次數一年約 1350 次。(示意圖/取自Unsplash)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爬上窗簾、吃東西掉滿地、弄掉擺設,這些事情是貓奴家庭的日常。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一項針對英國 2000 名貓主人的民意調查發現,主人阻止寵物搗亂的次數一年約 1350 次。貓咪們會做的調皮事很多,例如跳到廚房流理臺、閃避主人、偷襲貓糧、睡在主人的床上,甚至喜歡用假牙杯喝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為了「防貓」,必須購買家具蓋,將櫥櫃門上鎖等。儘管如此,十分之四的貓主人甚至因為這些小惡魔舉動更愛牠們, 91% 的人覺得無法因此對貓咪們生氣。

委任執行此研究的 Felix 發言人托比·切爾頓說,「你永遠無法確定牠們接下來會做什麼,但對於很多貓主人來說,這就是養貓帶來的快樂。」研究還發現,三分之二的人已經開始「放棄治療」,接受教育貓咪是完全沒用的這件事。

72% 的人發現他們的貓有闖入不屬於牠的地方的習慣,場所以洗衣機和浴室最多。儘管如此,十分之九的人覺得這些行為還是讓令人無比快樂。

▲永遠無法確定貓咪接下來會做什麼,但很多主人覺得這就是養貓的樂趣。(示意圖/取自Unsplash)

研究還發現, 57% 的貓主人認為他們的貓咪朋友在晚餐時間接近時往往更加頑皮,接近一半的貓奴說自己的貓咪是狂熱美食愛好者,他們會在主人不注意時吃主人的晚餐。平均而言,英國的貓在早上 6:32 就會醒來。超過四分之三的貓主人表示他們的寵物有早起並馬上要飯吃的傾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