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史上最多冠教頭!許晉哲從不迷信大牌選手

▲富邦勇士勇奪第16季SBL總冠軍賽。(圖/鍾東穎攝 ,2019.05.09)
▲富邦勇士勇奪第16季SBL總冠軍賽。(圖/鍾東穎攝 ,2019.05.09)

記者鍾東穎 / 新北報導

第16季SBL總冠軍賽,富邦勇士今(9)晚以103:91大勝台灣啤酒,直落四抱回隊史首冠,主帥許晉哲直呼「如釋重負」,許晉哲個人還拿到生涯第2度包辦年度總教練、總冠軍,並成為史上最多5冠總教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BL史上從沒有3比0還能翻盤的總冠軍賽,所以富邦球員賽前心情相當好,許晉哲表示,「5點10分就叫他們集合,專心在比賽。」並表示沒想過能直落四封王,「只想打好每一場。每場都贏自然而然就能奪冠。」

▲富邦主帥許晉哲。(圖/籃協提供)

許晉哲曾率璞園完成4連霸,隔年前進對岸執教,2017年回台執掌富邦兵符,首年帶隊就闖進總冠軍賽,和昔日子弟兵璞園碰頭,最終系列賽2比4落敗,今年富邦再度挺進決賽,表現更出色直落四橫掃台啤,幫助富邦勇奪隊史首冠。

「如釋重負。」許晉哲用4個字形容這過程,「璞園是我從一步一步帶起,來到富邦,他們比較成熟但對我較陌生,去年他們不懂我要什麼,今年他們懂了。我從不信大牌選手,年輕球員只要肯拚我就敢用,像是菜鳥賴廷恩,我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

許晉哲不僅拿到年度最佳教練,最後更摘下總冠軍,他認為其實沒什麼好證明,「把自己做好就好,球隊成績好,自然會拿到獎,這次奪冠也算是給球隊交代。」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