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川普說中國違反協定 賣壓加速 道瓊下跌逾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股市週四中場下跌,道瓊下跌逾 400 點,恢復了本週的沉重賣壓。在週三傍晚的一場集會上,川普總統說中國違反了協定,引發投資人擔憂,在加稅即將生效前,中美可能無法達成協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 23:32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415.92 點或 1.60% 至 25551.41。

Nasdaq 指數下跌 124.67 點或 1.67% 至 7818.65。

S&P 500 指數下跌 37.79 點或 1.31% 至 2841.63。

由於川普於週末威脅要對更多中國商品加稅,本週以來,道瓊大跌逾 700 點,S&P 500 下跌逾 3%。

週四,小型股跌進修正水準,Russell 2000 指數自歷史高點下跌逾 10%。

英特爾週四大跌近 6%,昨日亦下跌近 5%。該晶片製造廠說,預期未來三年,營收與獲利成長僅單位數百分比。BMO 公司週四將英特爾股票評級由加碼調降至觀望。因貿易戰擔憂,其他晶片股亦下跌。

川普週三傍晚在佛羅里達州的集會上說,我們加稅,因為中國違反了協定。他們不應這樣做,所以要付出代價。

劉鶴 -- 中國副總理兼首席貿易協商官員 -- 將於週四傍晚在華盛頓,與川普總統的貿易團隊,共進晚餐,時間僅在美國調高 2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之前幾小時。白宮新聞秘書桑德絲說,週四,劉鶴將不會與川普總統會面。

中國宣稱,若調高關稅,中國將進行報復。

分析師說,週四是轉折日,中國官員希望延後週五的加稅措施,持續協商。但過去二天,市場的反應讓川普能維持積極態度。

週四,貿易緊張加劇,債券市場傳出衰退訊號。10 年期債券殖利率低於 3 個月期債券殖利率,形成殖利率曲線反轉,為經濟衰退的訊號。

CBOE 交易所的波動指數 VIX-- 亦稱恐懼指標 -- 上漲至 23.38,創 1 月 4 日以來高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