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中科院雄二飛彈紙模型開賣 外型酷似實彈

▲中科院推出雄二反艦飛彈紙模型販售。(圖/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公共關係室臉書)
▲中科院推出雄二反艦飛彈紙模型販售。(圖/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公共關係室臉書)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中山科學院在法人化之後多角化經營,除了持續為國軍研發武器裝備外,同時也開始販售文創商品。繼雄風三型反艦飛彈紙模型之後,中科院今(10)日開始販售雄風二型反艦飛彈紙模型,外型酷似真實飛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科院表示,有感於本院臉書專頁粉絲在「雄三飛彈紙模型」上架販售後,不僅熱情響應選購,更提供許多寶貴的建議,因此,在設計製作「雄風二型飛彈」紙模型時,除選用更佳紙質及組裝圖像化外,同時簡化組裝流程與步驟,好讓粉絲們更方便上手,盡情享受「動手作」的樂趣。

在研發雄風一型反艦飛彈之後,中科院認為雄一飛彈射程不足,因而在1980年代開始研發雄風二型反艦飛彈,雄二飛彈以美軍魚叉反艦飛彈為研發目標,可從陸基發射車、軍艦與戰機發射。目前部署於成功級巡防艦、康定級巡防艦、光六飛彈快艇、沱江艦等軍艦上。中科院表示,雄二飛彈包含雷達與紅外線終端導引模式,能夠充分抵禦敵電子反制作為。

雄二飛彈最大飛行速度0.85馬赫,最大射程150公里。中科院除積極研發射程250公里的增程型雄二飛彈外,也研發雄二E陸攻巡弋飛彈,傳聞射程超過600公里。

▲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圖/中科院) ▲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圖/中科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