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扁「想進去吃飯」反遭嗆:滾回中國吃 周錫瑋飆三字經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 9 日下午北上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 14 周年感恩餐會,場外聚集了 50 多名統派人士進行反扁抗爭,和挺扁的民眾一度發生衝突。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到場聲援,在活動結束後,周錫瑋脫掉雨衣表示「想到裡面吃飯」,卻被警方勸阻在外,接著挺扁人士大聲回嗆:「你去中國吃啦!」讓周錫瑋忍不住怒飆三字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總統陳水扁在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陪同下,出席台北市的簽書會。(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5.09)

前總統陳水扁9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他以三首歌表達自己的心意,希 望最後一步民進黨能幫助他完成。(圖/記者葉政勳攝,2019,05,09) ▲前總統陳水扁 9 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他以三首歌表達自己的心意,希望「最後一步」民進黨能幫助他完成。(圖/記者葉政勳攝,2019,05,09)

前總統陳水扁9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離去前與立委柯建銘、陳亭妃及陳致中一同舉杯高喊台灣加油!(圖/記者葉政勳攝,2019,06,09) ▲前總統陳水扁 9 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離去前與立委柯建銘、陳亭妃及陳致中一同舉杯高喊台灣加油。(圖/記者葉政勳攝,2019,06,09)

中監不讓前總統陳水扁上台演話,陳水扁9日在 達格蘭基金會募餐會上高歌表達心意。(圖/記者葉政,2-19,05,09) ▲中監不讓前總統陳水扁上台演話,陳水扁 9 日在凱達格蘭基金會募餐會上高歌多曲,表達心意。(圖/記者葉政勳攝,2019,06,09)

陳水扁一周內二度北上,於 9 日下午在台北大直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 14 周年感恩餐會,在餐會中他差一步就上台演說,最後還是「以歌代言」,連唱《愛拚才會臝》、《堅持》,以及《客家本色》等歌曲表達心意。不過場外似乎比場內更熱鬧,由周錫瑋領軍的統派人士到場抗議,高喊:「把阿扁關回去!」,現場更有多名抗議人士「坐輪椅、模仿手抖」,藉以表示對於陳水扁保外就醫、在外「趴趴走」的不滿心情,反扁挺扁的人士也一度爆發衝突。

▲現場聚集反扁民眾,有許多人「坐輪椅、模仿手抖」,藉以表示對於陳水扁保外就醫、在外「趴趴走」的不滿心情。(圖/翻攝自周錫瑋臉書)

綜合媒體報導,過程中情緒激動的周錫瑋在抗議活動告一段落後,脫掉雨衣表示想進入大直典華內用餐,卻遭到警方勸阻,而挺扁人士見狀則立刻大聲嗆他:「你去中國吃啦!」讓周錫瑋聽了當場情緒失控,暴怒狂飆三字經等髒話回擊。

▲周錫瑋問警方為何自己不能進入大直典華內用餐。(圖/翻攝自周錫瑋臉書)

螢幕快照 2019-05-10 上午6.36.26 ▲現場有民眾怒嗆周錫瑋:「你去中國吃啦!」周則暴怒飆罵三字經,衝突一觸即發。(圖/翻攝自周錫瑋臉書)

▲周錫瑋罵完後,仍無法入內用餐,只好離去。(圖/翻攝自周錫瑋臉書)

報導指出,由於現場一片混亂,為了避免進一步衝突,警方只好趕緊將周錫瑋與挺扁人士架開;事後周錫瑋罵完則轉身離去,並沒有進到裡面去吃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