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重啟貿易談判 劉鶴:中方帶着誠意而來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抵美,展開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抵美,展開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就在美國總統川普嗆聲要提高關稅後,美國可能在美東時間週五凌晨12:01(台北時間今天下午12:01)開始對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貨品,大幅提高關稅至25%。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周四(9日)下午5點左右在美國華府展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代表團和美方代表嘗試在目前緊繃的氣氛下,達成最後的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鶴在抵達華府時對媒體強調,「我是帶著誠意而來,希望在當前特殊形勢下,理性、坦誠地與美方交換意見。中方認為,加徵關稅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對中美雙方不利,對世界也不利。」



美國總統川普也在白宮向記者表示,他在周三(8日)收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並以「美麗的信件」形容這封信,他引述習近平的信件內容,「讓我們一同努力看看能否做出一些事來,依然有機會做得到(達成協議)。」

川普強調美國仍有機會與中方達成貿易協議,此話也被解讀為對北京釋出善意,不過他仍認為關稅是替代貿易協議的極佳方案,「我和很多人看法不同,我覺得關稅措施對於我們的國家是很有力的手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