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對岸如果否認中華民國 92共識很難談下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受訪表示,他發現對岸其實沒同意國民黨這項說法,但他認為「如果否認中華民國的存在,九二共識真的很難談下去,在台灣就卡住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對兩岸關係提出明確方向「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他解釋為在一個中華民族底下,一個中華民國、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郭台銘說,台灣有政治人物講「一家親」,若連這個都不給台灣中華民國生存空間,那台灣只會愈走愈遠,北京當局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在這個基礎上,再談一中各表、九二共識。

曾提出「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今天表示,郭台銘說的,其實也是目前國民黨所說的「一中各表」,「可是我發現大陸方面也沒有同意他們這項說法,所以這的確是當前的問題」。

媒體請柯文哲對他的「一家親」做出說明,「啊,最近想來想去,其實這就是需要」,「所以為什麼當初提五個互相,最後加一個『互相諒解』,如果大陸方面還是要面對目前狀態」,「如果否認中華民國存在,九二共識真的很難談下去,在台灣就卡住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