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GoPro第一季營收超越市場預期 盤後上漲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極限運動高畫質錄影器材公司 GoPro(GPRO-US) 於週四 (10 日) 公布了今年第一季財報,受惠新一代相機的需求成長,營收高於分析師預期,虧損也小於原先預期。股價在盤後漲幅超過 9%,收於 7.27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oPro股價走勢(圖片:谷歌)
GoPro 股價走勢 (圖片:谷歌)
以下是第一季財報關鍵數據:
  • 營收:2.43 億美元,年增率 20%。高於去年同期的 2.02 億美元,超過市場預期的 2.34 億美元。若不包括航空業務,營收年增率為 27%。
  • 毛利率:33%,高於去年同期的 22%
  • 淨虧損:2,400 萬美元,即每股虧損 17 美分,高於去年同期的虧損 7,600 萬美元。調整後 GoPro 每股虧損 7 美分,高於分析師預期的 9 美分,但低於去年同期的 34 美分。
截至 5 月 8 日,該公司的 GoPro Plus 服務有超過 220,000 名活躍付費用戶,較上一季度成長 10%。 GoPro Plus 為擁有 GoPro 的用戶提供無上限的雲端儲存,同時也提供相關配件的折扣。另一方面,該公司 GoPro.com 網站的營收佔第一季總營收的 10% 以上,較去年同期成長了 90%。

根據 NPD 集團的數據,2019 年第一季美國地區的運動相機類別當中,GoPro 佔有 89% 市佔率,較去年同期成長 86%,GoPro 單機營收也佔整體市場營收的 97%,較去年同期成長 95%。根據數據顯示,GoPro 的 HERO7 Black 在所有數位影像產品中銷售量第一,而該公司的三款 HERO7 也佔有市場的前三名。

GoPro 也上調了全年營收的展望,預期 2019 年營收的年增率為 7%~10%,高於原前所預期的 5%~8% 年增率。

該公司財務長 Brian McGee 在報告中表示,GoPro 決定將美國地區大部分的產能轉移到墨西哥,以求更長期的成長,同時降低關稅可能帶來的成本。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