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滅韓國瑜者,韓國瑜也!

▲韓國瑜先前曾在臉書開直播,嘆被「假韓粉」攻擊。(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先前曾在臉書開直播,嘆被「假韓粉」攻擊。(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文 / 黃創夏

誰是「真韓粉」或是「假韓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台灣最近討論火熱的話題,而蔣萬安一句脫口而出的「沒理性」更是炸了鍋,引發熱議,更引起了蔣萬安的臉書被狂洗!


根據韓國瑜定義:「問候」蔣萬安的沒有「愛與包容」,必是「假韓粉」!

根據羅智強詮釋:那些瘋狂洗版蔣萬安臉書的,都是「1450」!

然而,這些都不是最可怕的發展,最可怕的是‧‧‧如果,蔣萬安說的是實話?

據我這三、四個月被「韓流」糾纏和奮戰所累積的經驗,我可以很負責地說:「蔣萬安大錯特錯!」,韓粉們都是充滿了「理性」、而且都是「有組織的理性」!

不管是所謂的「假韓粉」或是「真韓粉」他們的一言一行和一舉一動,都是充滿「理性」的,都是配合著「理性」的節奏,每一個階段都有「理性」的目標,運用自如,臻至化境!

這裡的「理性」不涉及價值是非,就是「工具理性」,一切的操作就是達到「黃袍加身」的最後目的。


我的觀察,「韓粉」並非是一盤散沙,是有「中樞神經」的,如同周星馳電影裡面的台詞:「一隻穿雲箭,千軍萬馬來相見‧‧‧」就如同古代匈奴冒頓單于,發明了「鳴鏑」,一箭射出,萬箭齊發,絕不落空。

不知是有意或是無意,就是很「巧合」,韓國瑜往往很巧妙地扮演著「鳴鏑」的功能,他的某一個字眼,或是某一個反應,就能帶動韓粉的整體風向!

例如最近高雄市議員黃捷的質詢,韓國瑜馬上直播反擊,其中一句「刁難」,就是定調,黃捷臉書和各地韓粉的發言,不約而同都以同樣的「刁難」基調,抨擊黃捷的質詢是「蓄意刁難」!

這樣的手法,早在三、四個月前「韓粉」練兵操演時就已經奏效,回顧整個「韓粉之亂」,第一個受害者應該是林濁水,當時林濁水只是稍微提醒一下「農產品的產值在GDP內所佔的比例非常非常低」,韓國瑜立刻一句「吃了酸梅」,韓粉們就用「吃了酸梅」、「檸檬」和「醋喝太多」‧‧‧洗版任何討論韓國瑜只會賣水果的言論。

之後,「鬼混20年」、「相公」、「射太陽」‧‧‧按部就班地把韓國瑜塑造成了「救世主」,而朱立倫、王金平和吳敦義,一個接著一個成了被訕笑的對象,每一次,也都是有著整齊劃一地的攻擊步調!

爭奪國民黨量身訂做的「黃袍」也是一樣,李佳芬一句「有人在背後開槍」加上韓國於五點聲明的「權貴密室」,本來是個「白手起家變富豪」勵志故事的郭台銘立刻被打成權貴,韓粉洗版都是千篇一律的「權貴VS.庶民」。

光有一個「總司令」當然不夠,還要有廣大的傳令兵,眾所皆知,特定媒體總是呼應和搭配著「鳴鏑」的方向,三、四個月以來,朱立倫已經被打成豬頭、王金平只能暗夜踽踽獨行、郭台銘的創業傳奇被抹成權貴!

此時此刻,國民黨如果不替韓國瑜披上黃袍,還能靠誰!

然而,韓流出草,「黃袍」之亂大殺四方,言語更粗鄙、反智無下限,所引起的反感更甚,作用與反作用力定理發酵,「討厭國瑜黨」已經取代了「討厭民進黨」成了台灣新的全民最大黨,蔣萬安雖然是「不經意」,卻是很多人的共同心聲!

而韓國瑜在高雄市議會裡幾乎沒有準備好的窘態,正在一再曝露,恐怕越演越烈,如果真的代表國民黨出征,在台灣投票一向是「防禦性公投」慣例下,「綠白棄保」發生機率正急遽攀高,而在泛藍軍中,最近被「國瑜黨」污辱糟蹋者,當然不會去投韓國瑜!

國民黨真以為靠韓國瑜這種手法,就可以班師回朝嗎?

如此胡搞,必然再敗,而再敗一次,國民黨就灰飛煙滅了,到時只會留下「㓕國民黨者,國瑜黨也」、「滅韓國瑜者,韓國瑜也」之嘆‧‧‧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