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調高大陸商品關稅至25% 蔡英文:對台影響不大

▲總統蔡英文近日遭名嘴質疑學位、論文造假。(圖/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資料照片)
▲總統蔡英文近日遭名嘴質疑學位、論文造假。(圖/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升級,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今(10)日起將2000億美元中國大陸進口品關稅全面調升至25%,引發全球股市大震盪。總統蔡英文表示,這一波美國關稅調漲對台灣影響不大,但是下一波調漲仍值得我國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府10日舉行「國安高層會議會後記者會」,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從今天起,美國將針對自中國進口的2000億美元商品,將懲罰性關稅從10%提高到25%,這是一件衝擊全球經濟和金融的大事,後續發展也還有一些變數。

蔡英文表示,目前因為還沒擴及到台灣主力出口產業,對台灣的影響相對有限,但是如果美國採取進一步關稅懲罰措施,影響層面將會擴大。所以今天的國安高層會議,特別針對這些最新發展情勢進行討論,並且提出完整的「行動綱領」,我們會密切關注後續發展,也會採取必要的因應措施。

媒體提問美國調高大陸商品關稅,對台灣有沒有影響?蔡英文說,今天國安會議中確實有討論到美國提高懲罰性關稅,對台灣經濟衝擊有多大?她表示,對我們影響其實有限,因為這波沒有牽涉到台灣出口的主力商品,但是下一波還有產品被納入懲罰性關稅,那就要值得我們更加小心的應對。

但是蔡英文也說,美中貿易戰還是影響到全球貿易與主要國家經濟互動,所以我們還是會做緊密的後續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