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北科學日登場!55個創意攤位、5大主題任你玩科學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今年是元素週期表問世第150年,聯合國將今年定為2019國際元素週期表年;新北市教育局今(10)、明(11)日舉辦「新北科學日『Fun思』玩科學-新北市108年度科學教育嘉年華」,邀請市長侯友宜化身Dr.侯,帶領同學挑戰化學元素闖關,體驗全國最大的戶外科學實驗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侯友宜化身Dr.侯,帶領同學挑戰化學元素闖關及「指紋密碼」、「鑑識科學」等任務。(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5.10)

教育局指出,活動分為五大主題區,共設置55個科學創意攤位,例如「非閱不科(book)- 科普閱讀區」、「科創探究學習bar」、「科學挖挖wow-科教攤位區」、「I SEE!我知道了-看影片學科學」及「校園瘋實驗-動手淘金趣」。其中,林口國中利用澱粉分解酶及糯米紙設計「誰殺了小小人」、金陵女中透過透明壓克力片對光的反射及穿透,觀察「3D浮空投影」、新埔國小利用不同密度的糖水製作「彩虹密度杯」等。


▲市長侯友宜帶領孩童一起闖關,體驗科學實驗。(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5.10)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透過系統性課程規劃,以及多元有趣的活動與競賽,培養孩子學習應用知識解決問題。未來將持續以「科研」及「科普」雙軌並進,結合產官學資源推動「校校有STEAM種子教師」、「實驗室安全升級方案」、「培育科學研究人才」、「推動校園科普活動」,讓科學教育在新北校園遍地開花,打造師資到位、設備升級、科研人才及科普扎根的「新北科學城」。


▲新北科學日分為五大主題區,共設置55個科學創意攤位。(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5.10)

今日活動也結合新北市特有天然資源「金」,安排新北市600位國中小學生於市府6樓大禮堂集體挑戰高難度的「金彩奈奈」實驗,製作奈米金粒子水溶液,動手玩科學;11日將推出適合親子一起參加的「看影片學科學」,如「在自然中看見科學,用科學來理解自然」、「當科技遇上藝術」、「無厘頭科學研究所」等科普影片馬拉松。


▲民眾來市民廣場參與闖關活動,成功闖關10關可兌換精美獎品。(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5.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