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博愛座被大媽糾正 33歲女星回:我腳趾骨斷了

▲關宛珊因腳傷感受人情冷暖。(圖/臉書)
▲關宛珊因腳傷感受人情冷暖。(圖/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各國的大眾運輸工具都會設置博愛座,但不只台灣,香港近日也傳出博愛座躟座與否的爭議,港星關宛珊昨(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日前弄斷腳趾骨,外出受到許多善心人士協助,不料,搭地鐵時因為坐在博愛座,竟被一名大媽當眾數落,讓她忍不住爆氣反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宛珊外型甜美。(圖/臉書)

關宛珊表示,兩個月前因家居意外弄斷腳趾骨,行動不便的她外出遇到不少好心人,有人替拿重物的她開門,有人則攙扶她下樓梯,搭地鐵時旁人怕她被踩到,還刻意騰出空間,讓關宛珊備感溫暖,不過她也分享某次搭地鐵,自己選坐博愛座,竟被一位鄰座婦人譏諷:「年輕人又霸佔關愛座(博愛座)還不讓座給長輩!」

32509952_2131802523526401_1475521149658988544_o
▲關宛珊腳傷坐博愛座被痛罵。(圖/臉書)

該名婦人酸完還不夠,繼續對她說:「讓座給老人家啦要!」關宛珊這時沉住氣跟解釋:「我不是無原無故坐到關愛座...我雖然不是長輩,但我是傷者是有需要的人...我腳趾斷骨了...再弄傷就要動手術了!」沒想到,該名婦人毫無反應,讓她無奈嘆:「感覺她根本沒在聽啦!」


▲對於被婦人誤解,關宛珊相當無奈。(圖/臉書)

關宛珊在文末標記「重新認識關愛座」,不少網友出聲安慰,要她別放在心上,「妳又沒錯,好多老人家每天倚老賣老」、「許多人都是以自己的角度去看...總是看表面!不能改變別人的想法,唯有提高自己EQ」,也有網友提議廢除博愛座,關宛珊則回:「我認為直接改名做長輩座會比較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