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無效之訴遭駁 丁守中三點嚴正聲明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出的「台北市長選舉無效之訴」今(10)日下午一審宣判,法院判丁守中敗訴,全案駁回。丁守中隨後發表三點嚴正聲明,場外聲援群眾則在法院外高喊「選舉不公、判決無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院宣判全案只花了短暫1分鐘,丁守中聆判後,表情嚴肅離開法庭,並向所有守候的媒體宣布他的三點嚴正聲明:

1、法院應該是民主法治與公平正義的守護者,台北地院這樣的判決,嚴重扭曲了民主選舉制度的公平。不只傷害了司法公信力,更嚴重傷害了台灣的民主。

2、沒有人能否認,在市長選舉中,中選會及市選委會嚴重違法,犯下非常多的錯誤。造成十幾萬人一邊看開票結果,一邊投票,這樣荒謬的選舉還被法院認證是有效,難道説司法糾正選務機關選舉無效的制度已完全崩潰失能?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們選罷法上有關選舉無效的法條都可以廢止了。

3、不是丁守中永遠停在11/24那一天,而是丁守中希望選舉的違法錯誤,永遠停在11/24那天,以後永遠不要再發生。等收到判決書後,我會和律師團研究下一步,決定是否提起上訴。

近百名聲援丁守中的民眾在法院外獲知全案被駁回的消息群情憤慨,高舉抗議牌並齊聲多次高喊「選舉不公、判決無效」,不過全場秩序良好,沒有發生意外衝突。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出的「台北市長選舉無效之訴」10日一審宣判,法院判丁守中敗訴。(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5.10)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出的「台北市長選舉無效之訴」10日一審宣判,法院判丁守中敗訴。(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5.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