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男星入戲太深 心臟病發瀕死片場

▲馬丁辛(中)在片中飾演上尉。(圖/傳影互動)
▲馬丁辛(中)在片中飾演上尉。(圖/傳影互動)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現代啟示錄》是影史最重要的電影之作,然而偉大電影背後的拍攝過程,卻歷經地獄般的慘事!該片在菲律賓叢林取景,劇組開拍不久就遇上颱風肆虐,昂貴場景幾近全毀,不只讓進度嚴重落後,從原先預定的6周變成16個月才殺青,幕前幕後工作人員更因為身心俱疲,必須不斷借酒澆愁,讓導演柯波拉一再超支,快把所有人逼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電影前置期,導演柯波拉就已經受到各方勸阻,「絕對不要去菲律賓拍這種片。」之後又遇到資金籌措困難,讓他曾喪氣表示:「我明明得過5座奧斯卡,可是大家都不想讓我如願拍《現代啟示錄》!我當時氣到極點,憤而把5座奧斯卡獎座通通丟出窗外!」但為了呈現戰爭最真實的樣貌,柯波拉還是堅持前往,讓演員們在叢林泥濘中演出狼狽不堪,而他自己也吃足苦頭,不只為拍片抵押房產,更因為壓力過大暴瘦,數度在片場體力不支崩潰。

▲▼《現代啟示錄》幕前幕後災難重重。(圖/傳影互動)



電影更大手筆網羅《教父》影帝馬龍白蘭度,以及當時默默無聞又有酒癮問題的男星馬丁辛擔綱要角。馬丁辛因為酒癮問題,在拍攝時一度失控,不只徒手擊碎玻璃、攻擊導演,每況愈下的健康加上嚴酷的拍攝環境,更讓他一度在片場心臟病發!

▲馬丁辛因為《現代啟示錄》聲名大噪。(圖/傳影互動)

儘管柯波拉知道馬丁辛的問題,但他採取寬容的態度,拍出馬丁發酒瘋的樣子,幫助他面對自身困難,將他真實的瀕死經驗,轉換成角色在戰爭中的絕望,而這段畫面,更成為《現代啟示錄》最富張力的開場經典鏡頭。

回憶起這段拍攝過程,馬丁辛表示:「這對身心都是極大的考驗。我們所在的旅館外頭一片荒蕪,只有豬跑來跑去,還有缺牙的小孩......天,我到底在什麼異世界!」但柯波拉的慧眼,卻讓馬丁辛成為聲名大噪的明星,此片也成為他生涯經典代表作。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