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本五縣核災食品解禁? 藍營質疑賴清德向日輸誠

▲藍軍質疑賴清德對日本核災食品解禁,態度前後不一,沒有政治誠信。(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5,10)
▲藍軍質疑賴清德對日本核災食品解禁,態度前後不一,沒有政治誠信。(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5,10)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前閣揆賴清德在日本公開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日本五縣核災食品將解禁開放進口台灣,遭外界質疑以此來交換日本政界的支持;對此,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今(10)日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的譴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前閣揆賴清德以日本五縣核災食品解禁開放進口台灣,作為交換日本政界支持的條件。(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5,10)

國民黨團指出,賴清德時任台南市長曾公開說,「如果說為了當總統,犧牲人民的健康,作為交換的條件,那乾脆不要當也罷了!」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也曾就日本核災食品與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問題表示,「沒有時間表,也沒有送進立法院討論這個議題;任何食品的進口,安全是最高的標準與原則,不會因外交犧牲國人健康」。

國民黨團說,賴清德目前正在日本訪問,並拜會日本政要表達參選總統的強烈意志,而對於日方關切的五縣食品解禁問題,賴清德竟然改口,若當選總統,有信心將來能解決,並推動解除目前五縣核災食品,禁止進口台灣的禁令;國民黨團質疑,尚未當上總統就已向日本輸誠,用台灣人的健康做為交換,因此譴責賴清德為了個人的權位,不惜出賣台灣人的健康。

台南市議會修正通過,明確禁止核災地區食品進口的法案,目前仍在中央政府延宕不予備查,而賴清德人在日本與相關的重量級人士與會,表示會推動解除目前五縣核災食品禁止進口台灣的禁令;對此,藍營議員均表驚駭,痛批民進黨眼裡沒有台灣人民,更質疑賴清德遇到日本,就門戶大開、俯首稱臣,國民黨團建議賴清德及其家人食用核災食品一年後,若安全無虞,再決定是否開放進口。

國民黨團表示,去年台灣人民以779萬張的高票通過反核食公投,,禁止開放福島核災農產品及食品進口,反核公投能以如此高票過關,顯示國人對自身健康的高度重視;在多數民意對日本核災食品仍有疑慮下,民主國家應視民意,無論是何人擔任國家領導人,皆不可違背民意。

國民黨團堅持以國人的健康安全為優先考量,在未能完全解除日本核災區食品對國人的傷害之前,絶不能輕易的開放進口,將全力要求政府讓民眾生活在食的安全的生活環境中;痛批賴清德在日本的說法顯然罔顧國人的生命,置國民的健康棄之不顧,足證他今昔前後不一的說法已失去政治誠信。

國民黨團強烈要求,政府對於日本五縣的核災食品,一定要從嚴檢驗,並呼籲賴清德不要在日本賣台,不要出賣台灣人的健康給日本,來交換日本的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