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侯選名單出爐 郭台銘名列其中這樣說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5月9日表示,他自己一貫的理念就是「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5.9)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5月9日表示,他自己一貫的理念就是「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5.9)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透露自己淡出第一線,日常營運將退居第二線。而今(10)日鴻海召開董事會,外界關注新的董事名單。如今名單出爐,董事候選名單包括郭台銘、呂芳銘、劉揚偉、李傑、盧松青、戴正吳。而郭董晚間最新說法是重申他不再擔任董事長,展現參選到底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今(10)日下午召開董事會,眾所矚目的董事改選名單也出爐,今日稍早郭台銘參加公開活動時表示自己已經淡出鴻海了,不會出席鴻海董事會。如今新的董事候選名單出爐,包括郭台銘、呂芳銘、劉揚偉、李傑、盧松青、戴正吳。獨立董事候選名單為王國城、郭大維、龔國權。

至於誰是接棒的董事長,郭董晚間在台中參加活動時說到,他剛剛視訊會議董事會,董事會中選出新董事中仍有自己的名單,但他要強調只會當董事,不當董事長。證明兩點:一是絕對不會當董事長證明參選到底的決心。二是董事何時辭掉,完全依政府法令辦理,若政府法令規定代表國民黨參選要辭掉或當選後再辭,完全依法令辦理。郭台銘也進一步表示,下次董事會會推選董事長,並提名董事長交由6月21日的股東大會投票。

而看看董事候選名單,之前被外媒點名接班的夏普社長戴正吳身兼集團副總裁、掌管鴻海連接器事業的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與亞太電董座同時也是鴻海副總裁的呂芳銘都在名單中,而之前呼聲很高的鴻海「錢媽媽」黃秋蓮則不在此列。

其中,戴正吳帶領夏普由虧轉盈,而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也一直是郭董的左右手,另外呂芳銘負責網通事業群,在5G、大數據AI時代下重要性不言可喻。

另外,李傑為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副董事長擁有工業大數據專長,也曾在美國麥肯錫公司擔任顧問,看得出來鴻海拚AI的決心。至於劉偉揚在鴻海集團中則協助郭董積極備戰半導體產業。

獨立董事候選名單中的王國城,為前麗嬰房董事長,還有之前為台大代理校長的郭大維與龔國權。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鴻海目前董事會成員包括董事長郭台銘、鴻橋國際投資法人代表毛渝南和陳振國、鴻景國際投資法人代表呂芳銘,以及黃清苑、宋學仁。獨立董事則為王國城、詹啟賢、李開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