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捨愛女上課「天天被打」 莽父闖學校捅死霸凌男童

▲疑不捨愛女上課「天天被打」 莽父闖學校捅死霸凌男童(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2019.05.10)
▲疑不捨愛女上課「天天被打」 莽父闖學校捅死霸凌男童(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2019.05.10)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該如何處理?對家長、老師都是個挑戰。中國大陸江西省一名 10 歲的劉姓小學生,每天在學校霸凌一名女同學,女學生的父親多次找對方及其家長溝通均無效,一氣之下竟跑到學校門口,持刀刺死劉姓男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江西省上饒市公安局信州分局表示,今(10)日上午 9 時許,接獲報案指稱,上饒市第五小學內發生持刀殺人案件,員警趕抵現場處理,據悉 41 歲的嫌疑人王男是該校學生家長,因小孩與被害的劉姓男學童發生糾紛,持刀將劉姓學童刺傷,劉童緊急送醫搶救無效身亡。

消息曝光後,網友「奶油甜熙」在微博 PO 出一張微信對話截圖,透露這場悲劇是因校園霸凌而起。截圖中,只見一名何姓女學生的爸爸點名劉姓男童質問「打何 XX 打得開心嗎?從開學到現在幾乎每日打罵」、「她在學校很想學習,卻天天被打很是難過」。

該名同時提到,夫妻倆曾和男童多次溝通,但情況卻沒改善,讓他氣得撂下狠話「不知你家庭住址所以只能在校門口等你,希望你的爸媽也能和我們夫妻一樣是辭職每日接送你的,因為會有一個不講理的家長天天在校門口等你。」其他家長見狀也急忙安撫「有事好商量,小夥伴們都還小不太懂事,多與家長溝通吧」、「是啊,都還是孩子嘛,有事好好商量」。

▲網友曝光家長對話,透露事件起因是校園霸凌。(圖/翻攝自奶油甜熙微博, 2019.05.10)

目前王姓嫌犯已被警方控制,全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此事也引發大陸網友熱議,紛紛留言「雖然男方作法過激,但是死者家屬的不作為、學校的不作為,其他學生的漠視才是造成悲劇的根源」、「我好心疼這個女孩啊,不僅遭受了一年多的校園霸凌,而且今後很長一段時間父親都會在她的成長中缺席,長大以後如果想進體制內估計也不可能了」、「為什麼不轉學」、「雖然做法太極端,但也應證了一句話:如果你不好好管教孩子,會有人替你管教」、「這麼做女孩子沒了爸爸,在學校也要背上罪犯女兒的身分,最愚蠢莫過於此」。

▲行凶男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2019.05.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