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腸、珍珠披薩你吃過嗎? 隱藏版口味挑戰味蕾

▲珍珠撞奶披薩餅皮上鋪滿大珍珠,彈牙爽口,放冷了也好吃。(圖/記者邱嘉琪攝)
▲珍珠撞奶披薩餅皮上鋪滿大珍珠,彈牙爽口,放冷了也好吃。(圖/記者邱嘉琪攝)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一般傳統口味的披薩吃膩了,嘉義有間手作披薩有令人驚喜的另類選擇;七年級老闆黃柔穎開創糯米腸、珍珠撞奶口味,也搭配杮子、竹筍、樹葡萄等時令蔬果製作出隱藏版披薩,餅皮不時也有不同蔬果運用的小驚喜,光餅皮就有顧客下訂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0年次的黃柔穎5年前從外地回鄉開設披薩店,不同於傳統披薩口味,黃柔穎將原本和披薩聯想不到的食材,巧妙地結合;黃柔穎說,「平時好吃的糯米腸,吃剩的口感就變差了,沒有人要吃,那時我想到用糯米腸來做披薩,把糯米腸煎的香香脆脆的,結合麵皮的口感,好吃!」

▲糯米腸煎得香脆入披薩的料,口味新奇,無違和感。(圖/記者邱嘉琪攝)

台灣人愛吃的珍珠,滿滿的鋪滿餅皮,是珍珠撞奶口味,熱的吃起來軟Q,就算是冷凍過了,再拿出來退冰烤一下,仍舊彈牙可口;黃柔穎表示,自己做的披薩可以冷凍宅配,熱的好吃,放冷了也有另一番風味。

手作披薩 ▲七年級老闆黃柔穎開設手作披薩店,喜愛用另類食材創新口味。(圖/記者邱嘉琪攝)

黃柔穎會隨著時令新增口味,除了秋天的杮子、夏季盛產的鳯梨、芒果外,連竹筍、樹葡萄等也都大膽嚐試,挑戰喜愛嚐鮮的味蕾。

黃柔穎除開店,也經營粉專賣披薩,有些隱藏版的口味如泰國蝦披薩、松板豬披薩會出現在公告訊息裡,餅皮除了原味,不時會推出南瓜、菠菜、火龍果、蝶豆花等口味,也是不定期的小驚喜,深受消費者喜愛;黃柔穎說,每片餅皮都是自己手工壓出來的,有老闆手心的溫度。

▲每片餅皮都是黃柔穎手工壓出來的,不定期推出驚喜版,圖為菠菜餅皮。(圖/記者邱嘉琪攝)

「自己敢吃才敢賣給客人吃!」黃柔穎堅持新鮮現做,店內僅簡易裝璜,將成本回饋給消費者,而使披薩有了親民的價格,用料也實在,加上許多創新口味提供了多種消費選擇,這為黃柔穎的手作披薩打出了「好吃、新鮮又便宜」的好口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