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陸關稅未停 川普擬再加徵3000多億美元商品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以獲取資金在美墨邊境興建圍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以獲取資金在美墨邊境興建圍牆。(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10日結束談判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仍對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進口商品課徵關稅由10%調高到25%,並在美國總統川普指示下,開始計畫對另外約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預計13日會對外公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稍早po文指出,過去2天,美中貿易進行了坦誠且具建設性的對話,而他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關係仍很堅實,未來將持續對話。由於美方已對中國大陸商品實施關稅,未來會不會取消,將看之後的談判狀況。

為此,中國大陸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談判後指出,談判沒有破裂,只是出現暫時的問題,強調中國大陸在原則問題上不會妥協,但雙方都意願繼續協商。

而美對陸的關稅加徵開始,美股周五 (10 日) 則上演黑翻紅,其中道瓊指數上漲114.01點,漲幅0.44%,收在25942.37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揚6.35點,漲0.08%,收7916.94點;標普500漲10.68點,或0.37%,收在2881.40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揚2.07點,或0.14%,收1478.87點。

不過尖牙股 (FAANG) 表現不佳,包括蘋果跌1.39%、Netflix跌0.47%、臉書跌 0.16%、亞馬遜跌0.52%、Google母公司的Alphabet則下跌0.0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