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用語大陸化?千人蓋樓:「小姐姐色」到底是什麼鬼

▲近年來美妝界對於化妝品的品項名稱,有著越來越多的形容詞。為了讓消費者一聽就懂,或是擁有美好的想像,時常會冠上許多特別的用語。(示意圖/翻攝自 Canva)
▲近年來美妝界對於化妝品的品項名稱,有著越來越多的形容詞。為了讓消費者一聽就懂,或是擁有美好的想像,時常會冠上許多特別的用語。(示意圖/翻攝自 Canva)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美妝界對於化妝品的品項名稱,有著越來越多的形容詞。為了讓消費者一聽就懂,或是擁有美好的想像,時常會冠上許多特別的用語。一名網友日前在 PTT 上 PO 文表示,近年在美妝的文章中都會看到「很仙」、「好命肌」、「貴婦肌」等過於浮誇,或者十分大陸化的用語,讓他忍不住詢問網友:「大家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形容詞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是美推出第二批彩妝師F
▲近年來美妝界對於化妝品的品項名稱,有著越來越多的形容詞。為了讓消費者一聽就懂,或是擁有美好的想像,時常會冠上許多特別的用語。(示意圖/NOWnews 資料照片)

9 日晚間一名網友在 PTT 上以「大家真的喜歡這些形容詞嗎?」為題 PO 文,表示自己猶豫很久,但還是想問問網友:「好像這幾年美妝的文章裡都會用這樣的形容詞『很仙』、『好命肌』、『貴婦肌』...以很仙來說,我覺得真的很大陸人的用法,覺得好俗氣,只要有人形容這個產品畫起來很仙,我就會倒彈三步。」

原 PO 繼續說道:「以好命肌、貴婦肌來說,可能我自己只是靠自己賺錢買彩妝,我不好命,更不是貴婦,我化妝不是為了『裝』好命『裝』貴婦,所以我也不太欣賞這樣的形容詞...」最後原 PO 也問道:「大家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形容詞嗎?只是好奇而已,希望不會引起大家的反感。」


▲網友在 PTT 上以「大家真的喜歡這些形容詞嗎?」為題 PO 文,詢問大家是否喜歡一些「大陸化」的化妝品形容詞。(圖/翻攝自 PTT)

許多網友看了則紛紛回應:「討厭『仙』+1,不知道到底在仙什麼」、「還有鐵鏽玫瑰、髒南瓜、爛番茄...我都不行啊!」、「討厭那些根本不知所云的形容詞」、「小姐姐色到底是什麼鬼顏色」、「小姐姐色真的很神秘 XD 不能直接講溫柔色系就好嗎?」、「如果事實與形容詞不符真的不行」、「幾個詞組起來形容一個顏色的也很讓人頭痛,我就聽過有個 youtuber 說過類似『乾燥玫瑰泰奶豆沙色』這種鬼」。

▲來自紐約 全球專業時尚彩妝品牌。(圖/公關照片)
▲近年來美妝界對於化妝品的品項名稱,有著越來越多的形容詞。為了讓消費者一聽就懂,或是擁有美好的想像,時常會冠上許多特別的用語。(示意圖/公關照片)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排斥耶!被誇就開心 XDD」、「我覺得仙還好欸!就是形容像仙女一樣美啊!」、「不排斥,被誇好命肌還是會很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