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周年 發起人郭台銘感動出席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在母親節前夕逛內湖花市,親自配花送給媽媽。(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5.9)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在母親節前夕逛內湖花市,親自配花送給媽媽。(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5.9)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母親節前夕,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11)日參與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周年,要宣告經過一年多來的努力,共啟動8個臨床研究計畫,累計近49家次醫院參與,預計將來每年可協助近8000名乳癌及血癌病患,執行近12000次基因檢測,郭台銘表定11點10分致詞,預計會後也將接受媒體採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永齡健康基金會郭台銘董事長發起「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號召全台灣最頂尖的醫師、相關醫學會與國內外生技機構共同合作,全力支持「台灣未來10年的乳癌與血癌患者基因檢測臨床研究計畫」。

經過一年多來的努力,基金會攜手台灣乳房醫學會與中華民國血液病學會,截至今日,共計啟動8個臨床研究計畫,累計近49家次醫院參與這項合作,陸續通過具國際水準與規模的研究計畫與審查程序,預計將來每年可協助近8000名乳癌及血癌病患,執行近12000次基因檢測,透過臨床研究案獲得相對應的基因檢測。

基金會期待未來透過累積病人的基因檢測結果,讓醫界和生技界找出更多癌症基因變異的致病機轉,進而推動在癌症治療及預測上的突破。

在母親節的前夕,基金會也邀請臨床研究團隊分享計畫的進度與成果,同時,也邀請參與臨床研究計畫的病友,親身來到現場分享他們的故事。一個家族如何和醫療團隊同心協力看顧病人,從束手無策直到看見生命的曙光;懷孕7個月,罹患乳癌的母親,經歷5年的努力,現在能有機會看到孩子成長、上學、結婚生子,實現和另一伴攜手白頭的願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