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嚼舌根請注意!菲律賓小鎮禁說八卦 違者罰錢撿垃圾

▲菲律賓呂宋島小鎮比納洛南近日通過一項「八卦禁令」,禁止民眾散播有關他人生活瑣事的謠言。(圖/翻攝網路)
▲菲律賓呂宋島小鎮比納洛南近日通過一項「八卦禁令」,禁止民眾散播有關他人生活瑣事的謠言。(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茶餘飯後閒聊八卦是非,是不少人的小樂趣。不過,現在菲律賓一個小鎮,竟明文禁止這樣的生活樂趣,叫民眾哀聲遍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呂宋島一個叫比納洛南的小鎮,近日頒佈一項「八卦禁令」,禁止當地民眾散佈任何他人的生活瑣事,違者將處最高1000比索(約新台幣600元)的罰款及8小時社區服務。

據菲律賓媒體報導指出,這個小鎮平日生活步調悠閒,民眾閒來無事就愛聚在樹下乘涼,同時聊聊左鄰右社的八卦,像是誰有婚外情,誰又欠錢不還,哪家夫妻最近離婚了這類醜聞,結果卻引發了負面效應。當地居民時常因為這類謠言起爭執,有時甚至大打出手、鬧上警局,鎮議會最後不得不介入,鎮長圭科(Ramon Guico III)因此通過《反八卦條例》。

這項罕見的《反八卦條例》規定,因為散播謠言或猥褻言論遭到逮捕者,初犯將面臨200比索(約新台幣120元)的罰款及撿垃圾3小時的社區服務,累犯最高可被罰款1000比索及8小時社區服務。顉長圭科表示法令才頒佈不久,已經有人被罰,可望有效減少居民間的糾紛。

圭科強調,未來將進一步禁止居民在晚上10點過後唱卡拉OK,「一個沒有八卦的小鎮是更優秀的,比起說別人的壞話,人們還有更好的事情要做。」至於外界批評他的作法侵犯言論自由,他則予以否認。

▲比納洛南鎮長圭科(Ramon Guico III)(圖/翻攝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