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鴿」被測速照相機拍下 警無奈問:怎麼罰款?

▲德國一隻鴿子因飛行速度太快,被測速照相機拍下。(圖/翻攝網路)
▲德國一隻鴿子因飛行速度太快,被測速照相機拍下。(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車子超速不稀奇,但鴿子超速還被測速照相機拍下,那可就是前所未聞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博霍爾特市(Bocholt)警方近日公開一張測速照相機所拍下的照片,不過照片裡不是一輛車子,而是一隻高速飛過的鴿子。根據法例,超速者應被罰款25歐元(約新台幣900元),當地政府戲稱,不知道該如何向鴿子追討罰款,這起事件也在網路上引發熱議,鴿子的照片更因此瘋傳。



據當地媒體報導指出,這隻鴿子以每小時45公里的速度,在測速照相機前飛過,但牠被拍下的地方速限為每小時30公里,就算扣掉測速照相機每小時3公里的誤差,這隻鴿子還是明顯超過規定。警方表示,會向鴿子開出罰單,並表示「這隻鴿子會不會,以及要如何支付牠的這在歐元罰款,還有待觀察。」

照片上傳到網路後,大批網友紛紛留言分享,讓這隻鴿子成為當地最紅的名「鴿」,有網友根據鴿子的身形,判斷牠可能是一隻賽鴿,所以速度才會這麼快。

至於罰款該怎麼辦?網友笑稱,不如懲罰牠做社區服務,比如說送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