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S5將會讓遊戲讀取畫面「成為歷史」

▲索尼表示PS5不會在未來12個月內上市。(圖/翻攝自網路)
▲索尼表示PS5不會在未來12個月內上市。(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自從前一陣子首席架構師 Mark Cerny 接受訪問後,索尼的下一世代主機 PS5 (暫稱)的各式消息也開始增溫。而最近索尼又表示, PS5 將會讓遊戲讀取「成為歷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外媒gamerant報導,索尼發言人表示超高速SSD是下一袋主機的重要關鍵,「索尼的願景就是讓載入畫面『成為歷史』」,發言人更指出,這項新技術將讓遊戲開發商建立「全新與獨特的遊戲體驗」。

在先前的訪談中 Mark Cerny 也提到,新的讀取技術將大大縮短遊戲的載入時間,更可領先PS4約15倍的時間。以去年獨佔大作《漫威蜘蛛人》為例,相較於 PS4 需要 15 秒的讀取時間,但是在 PS5 上不用一秒就載入完畢。

對PS5的開發者來說,沒有讀取畫面表示他們可以創造出更大的遊戲環境、讀取更精細的貼圖材質、不僅讓遊戲體驗大幅上升,0讀取或許也能創造全新的玩法;而對玩家來說,當然取消煩人的讀取畫面是一大福音。

據了解,小島秀夫的《死亡之絆》、CD Projekt的《電馭叛客2077》以及索尼本家的《對馬幽魂》將會同時發售 PS4 與 PS5 版本,或許到時候我們就可以清楚了解到 PS5 快速讀取帶來的優勢了。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