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韓國瑜跳針體」慶母親節 網朝聖:小編撿到槍

▲內政部小編寫詩借用黃捷質詢韓國瑜的對話,暗酸韓國瑜,被網友戲稱「小編撿到槍」。(合成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高雄市議員鳳山黃捷 Youtube)
▲內政部小編寫詩借用黃捷質詢韓國瑜的對話,暗酸韓國瑜,被網友戲稱「小編撿到槍」。(合成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高雄市議員鳳山黃捷 Youtube)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今( 11 )日在臉書發文慶祝母親節,但文章卻有點「怪怪的」,原來是模仿了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與時代力量議員黃捷的質詢對話,被戲稱是「韓國瑜跳針體」。內政部小編最後還註解「你真的是你媽親生的嗎?」嘲諷意味十足的發文,立即引來大批網友在底下留言,還有網友回覆說「小編撿到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慶祝母親節,小編寫下「明天就是母親節,在這個感恩的日子裡,我們都心懷感激地用不同方式,像是送康乃馨、吃蛋糕、送卡片、寫歌、寫詩,來表達我們對媽媽的愛與感謝。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小編也決定感性一下,寫一首新詩《母親節》,獻給我摯愛的老媽。」

而內政部小編所寫的「新詩」內容如下:

▲(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小編所寫「新詩」,明顯是在模仿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與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在市議會針對自經區的質詢攻防。內政部小編還標註了「寫這首新詩不難」、「難就難在明天要當著她的面朗誦給她聽」、「你真的是你媽親生的嗎」等語,嘲諷戰意滿點。



文章一出,立即吸引大批網友在底下留言,「小編撿到槍」、「母親節有什麼計畫?這題爸爸回答;母親節要買什麼送禮?這題請妹妹回答;母親節晚餐要吃什麼?這題請哥哥回答;母親節要說什麼話?這題請外公回答;我愛媽媽的心不會比你少一分,你愛媽媽的心不會比我多一分」、「邊朗誦邊起立蹲下」。然而除了眾多嘲笑韓國瑜的回覆,也有網友認為「政府機關恪遵政治中立,不應加入戰局與地方首長及其粉絲對幹」、「內政部應該中立,不然會被藍色拿來做文章」。

▲(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內政部發文全文。(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