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台商回流 盧秀燕:中市府率先成立單一窗口服務

▲市長盧秀燕表示,台商已經感受到中美貿易糾紛、關稅大戰,陸續有很多台商表示要回台。 (圖/市政府提供2019.5.11)
▲市長盧秀燕表示,台商已經感受到中美貿易糾紛、關稅大戰,陸續有很多台商表示要回台。 (圖/市政府提供2019.5.1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美中掀起貿易大戰,許多台商因美國將針對大陸商品課徵25%關稅,近日頻頻打電話洽詢回台投資的事宜。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1)日出席巧聖先師活動受訪表示,其實之前有些大陸台商已經隱約感受到中美貿易大戰,因此,在今年初以來,陸續有很多台商表示要回台,選擇台中落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特別成立台商單一服務窗口,也是第一個成立台商單一窗口的直轄市。因為市府已經感受到,也接獲很多徵詢表示,如果想回來台中投資的話,包括水電、土地登記、員工招募等各方面問題該怎麼辦理。

盧秀燕說,為了避免大家疲於奔命,市府才特別成立台商單一服務窗口專區,為大家服務。過去台中市並沒有成立這樣一個專區,今成立這樣專門的系統,就表示受中美貿易大戰影響,的確讓很多台商想要回台,免得適用到大陸比較高的稅率。

另外,立法院昨天三讀刑法修正案,虐童致死最重可判無期徒刑,盧秀燕表示,基本上這是符合輿情,也符合社會期待的進步立法,兒童是國家的主人翁,也沒有什麼自我保護能力,所以我們更應該要保護他們、栽培他們。虐嬰虐童罪不可赦,所以我們必須加重其刑,透過加重其刑扼止這種情形發生。

盧秀燕說,(10)日立法院的修法就是要扼止這種情形,同時透過加重其刑讓這些不法人士繩之以法,得到應有的懲罰。不過,希望法備而不用,希望虐嬰虐童事件能夠絕跡,多一點關心孩童,讓小朋友健康快樂成長,地方政府會與立法院、中央政府攜手合作,建構孩子們安全安心的環境。許多台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