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議員會館變身對外開放 蘇嘉全:創造更多商機

▲昔日台灣省議會議員會館變身為議蘆會館對外經營,立法院長蘇嘉全出席剪綵。(圖/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2019.5.11)
▲昔日台灣省議會議員會館變身為議蘆會館對外經營,立法院長蘇嘉全出席剪綵。(圖/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2019.5.11)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昔日台灣省議會議員會館變身為議蘆會館,開放對外經營,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希望能結合周邊景點、地方特色,帶動更多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及台中市霧峰區農會聯合舉辦之「議蘆會館開幕剪綵典禮」活動11日上午舉行,邀請蘇嘉全、立法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李天生議員、林德宇議員、張滄沂議員、蘇柏興議員及台中市霧峰區農會陳裕承理事長等多位貴賓共同出席。

蘇嘉全致詞時指出,以前省議員宿舍移撥立法院管理後,立法院有編列經費維修,但是沒有人住就非常可惜,因此結合在地觀光資源,經過這段時間努力終於看到成果。他表示,台灣從解嚴、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廢除國民大會到現階段113位立法委員在立法院質詢的表現,議政博物館也結合現代科技在館內展現,相信這也是一個認識台灣民主化之旅的觀光景點。

蘇嘉全表示,議蘆會館總共80間房間,價格便宜、房間乾淨且設施也一應俱全,而且都是過去省議員的宿舍,相信未來是非常值得大家旅遊住宿的地方。

他表示,愛因斯坦曾經說過:「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此把省議會活化就是創造力的表現,在此特別感謝蔡其昌副院長領導的團隊、中南部服務中心、議政博物館同仁及霧峰區農會的幫助,希望透過媒體報導,希望全國人民能夠到最美、最有故事性的議蘆會館旅遊和住宿。

議蘆會館位於台中霧峰,在精省後成為市定古蹟之一。曾任台灣省議員的顏清標表示,住過議員會館,雖然不大,但很乾淨,一晚才1280元,應該能符合背包客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