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旅行老少愛 桐華寺吸收日月精華 DIY炸雞找美人魚

▲南韓大邱是韓國第四大城市,由於大邱景點距離都很近,因此不只適合自由行,也適合一家大小來遊玩。(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南韓大邱是韓國第四大城市,由於大邱景點距離都很近,因此不只適合自由行,也適合一家大小來遊玩。(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記者許家禎 / 南韓大邱報導

南韓大邱是韓國第四大城市,近年來在當地積極推展觀光與直飛航班增加後,逐漸成為台灣人旅行指名的地點之一。由於大邱景點距離近、又有地鐵與綿密的巴士網絡,因此不只適合自由行,也適合一家大小。汗蒸幕、桐華寺、八公山纜車深受長輩們喜愛,至於親子行程也受青睞,如採草莓、DIY炸雞甚至找尋美人魚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釜山航空從桃園直飛大邱從原先的一天一班,自5月13日起增加為一天兩班,想感受大邱風情說走就走!即使搭的是紅眼航班,但早晨下飛機後可以直奔汗蒸幕洗去一身疲憊,填飽肚子後,戴上耳塞再狠狠睡上一兩個小時補充體力。再嫌不夠,來一趟擁有1000年歷史的桐華寺之行、吸收「日月精華」吧!

▲南韓大邱桐華寺擁有1000年的歷史,是當地著名的景點之一。(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南韓大邱桐華寺擁有1000年的歷史,是當地著名的景點之一。(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南韓大邱桐華寺擁有世界最大的石造藥師如來統一大佛。(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南韓大邱桐華寺擁有世界最大的石造藥師如來統一大佛。(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在南韓大邱桐華寺內聽著誦經聲特別莊嚴肅穆。(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在南韓大邱桐華寺內聽著誦經聲特別莊嚴肅穆。(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來到南韓大邱桐華寺吸收「日月精華」,身心靈都舒暢。(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來到南韓大邱桐華寺吸收「日月精華」,身心靈都舒暢。(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桐華寺園區頗大,很多東西SIZE竟也特別大!像是成人環抱不住的百年樹幹,還有世界最大的石造藥師如來統一大佛,聽著蟲鳴鳥叫與誦經聲特別莊嚴肅穆。殿前的三顆鳳凰蛋祈福必摸,甚至「廢」在祈願風鈴前發呆也很合理,至於山林景緻都有趣味,櫻花、楓葉、滿地花瓣如胭脂灑落,再有清冽的流水聲,視覺與聽覺都讓人流連忘返。

▲南韓大邱桐華寺山林景緻別有趣味,櫻花、楓葉、滿地花瓣如胭脂灑落,再有清冽的流水聲,視覺與聽覺都讓人流連忘返。(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南韓大邱桐華寺山林景緻別有趣味,櫻花、楓葉、滿地花瓣如胭脂灑落,再有清冽的流水聲,視覺與聽覺都讓人流連忘返。(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南韓大邱桐華寺殿前的三顆鳳凰蛋祈福必摸,一旁的小徑也都是風景。(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南韓大邱桐華寺殿前的三顆鳳凰蛋祈福必摸,一旁的小徑也都是風景。(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而鄰近的八公山纜車也不容錯過,四季都有不一樣的美景,像是秋天有滿山染紅、染橘的楓葉,冬季天地無際白雪,冷冽得連呼吸都很撼動。山頭上設置景觀餐廳,還有愛情鎖,讓情人、戀人、愛人、家人的祝福天地共證。

▲鄰近南韓大邱桐華寺的八公山纜車不容錯過,居高臨下是遊客必訪之地。(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鄰近南韓大邱桐華寺的八公山纜車不容錯過,居高臨下是遊客必訪之地。(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搭乘八公山纜車到山頂,這裡不僅設置景觀餐廳,還有愛情鎖與相關戀侶裝置。(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搭乘八公山纜車到山頂,這裡不僅設置景觀餐廳,還有愛情鎖與相關戀侶裝置。(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南韓大邱八公山山頂設置了愛情相關布景裝置,讓情人、戀人、愛人、家人的祝福天地共證。(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南韓大邱八公山山頂設置了愛情相關布景裝置,讓情人、戀人、愛人、家人的祝福天地共證。(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南韓大邱八公山四季都有不一樣的美景。(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南韓大邱八公山四季都有不一樣的美景。(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南韓大邱八公山四季都有不一樣的美景,像是秋天有滿山染紅、染橘的楓葉,冬季天地無際白雪,冷冽得連呼吸都很撼動。(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南韓大邱八公山四季都有不一樣的美景,像是秋天有滿山染紅、染橘的楓葉,冬季天地無際白雪,冷冽得連呼吸都很撼動。(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也就是有大邱的好山好水,因此在大邱起家的保養品牌SKY LAKE天空之湖就標榜講求天然與漢方打出名號。而在大邱市中心最熱鬧的東城路不僅是逛街採買的必逛之地,天空之湖也在這附近提供了DIY面膜與化妝水的體驗課程,讓遊客在製作過程中持續接觸最天然的草本漢方保養,這裡場地雖小,卻很適合自由行的客人,同時也能預約講華語的專業人員參與體驗。

由於大邱景點與景點之間的距離不遠,因此不僅適合自由行的旅客,也適合一家大小旅行去。親子行程部分,可以拜訪大邱品牌-噹噹炸雞體驗,裏頭可以動手DIY炸雞,從彩繪紙盒、調粉,到幫雞肉裹粉,最後讓服務員幫忙炸,最後成品出爐連小朋友也很有成就感。

▲到南韓大邱親子遊,不妨可以拜訪大邱品牌-噹噹炸雞體驗。(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到南韓大邱親子遊,不妨可以拜訪大邱品牌-噹噹炸雞體驗。(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到南韓大邱親子遊體驗噹噹炸雞DIY,走進觀光工廠中,立刻被討喜的色調與大型裝置藝術吸引。(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到南韓大邱親子遊體驗噹噹炸雞DIY,走進觀光工廠中,立刻被討喜的色調與大型裝置藝術吸引。(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到南韓大邱親子遊可體驗噹噹炸雞DIY,跟著講師一步步完成。(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到南韓大邱親子遊可體驗噹噹炸雞DIY,跟著講師一步步完成。(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南韓大邱噹噹炸雞DIY,完成裹粉後等著油炸就大功告成。(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南韓大邱噹噹炸雞DIY,完成裹粉後等著油炸就大功告成。(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南韓大邱噹噹炸雞DIY完成,自己的炸雞自己炸,特別美味!(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南韓大邱噹噹炸雞DIY完成,自己的炸雞自己炸,特別美味!(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5)

如果3、4月參加旅行團,採草莓的行程也可以試試,水耕種植的草莓無噴灑農藥,不用擔心把農藥吃進去,也不怕全身弄得髒兮兮,園區內草莓隨採隨吃吃到飽,離開前還可以裝滿帶走,是許多家庭客最喜歡的行程之一。

▲如果3、4月參加南韓大邱旅行團,或許可以體驗採草莓,水耕種植可以邊採邊吃,難怪受到親子青睞。(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如果3、4月參加南韓大邱旅行團,或許可以體驗採草莓,水耕種植可以邊採邊吃,難怪受到親子青睞。(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來南韓大邱體驗採草莓,園內隨採隨吃吃到飽,離開前還可以裝滿帶走一盒,是許多家庭客最喜歡的行程之一。(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來南韓大邱體驗採草莓,園內隨採隨吃吃到飽,離開前還可以裝滿帶走一盒,是許多家庭客最喜歡的行程之一。(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而親子客千萬別錯過的還有大邱新世界百貨9樓,一站玩兩個地方!一是特別規畫給親子的室內與戶外區,二則是愛來水族館。不僅室內有遊戲區讓爸爸媽媽跟小朋友互動,戶外打造森林造景,除了有小列車外,各式遊具更融入森林裡,成為小男孩爬上爬下最愛的冒險世界。

▲親子客來南韓大邱,千萬別錯過新世界百貨9樓,一站玩兩個地方!一是特別規畫給親子的室內與戶外區,二則是愛來水族館。(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親子客來南韓大邱,千萬別錯過新世界百貨9樓,一站玩兩個地方!一是特別規畫給親子的室內與戶外區,二則是愛來水族館。(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南韓大邱新世界百貨9樓室內特別設置了親子互動區。(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南韓大邱新世界百貨9樓室內特別設置了親子互動區。(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南韓大邱新世界百貨9樓的愛來水族館成為許多大小朋友必逛之地。(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南韓大邱新世界百貨9樓的愛來水族館成為許多大小朋友必逛之地。(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南韓大邱新世界百貨9樓的愛來水族館,裏頭也有小朋友的遊戲體驗區。(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南韓大邱新世界百貨9樓的愛來水族館,裏頭也有小朋友的遊戲體驗區。(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至於愛來水族館,親子可爬進洞裡近距離看魚,各式布景小巧精緻,巧妙搭配不同魚種還有不同造景,來到可愛動物區看松鼠比賽賽跑、摸摸烏龜的背,一旁還有遊戲區讓小孩玩到停不下來,再往裡走企鵝、小狐狸等著你,當然也得一窺「美人魚」真面目!原來專業的水族館人員搭配音樂、燈光,在如電影螢幕大小的水缸中來回穿梭魚群表演,不只大朋友嘖嘖稱奇,連小朋友都睜大眼看驚奇一幕!

▲親子客來南韓大邱旅遊,怎可錯過愛來水族館的美人魚時間?(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親子客來南韓大邱旅遊,怎可錯過愛來水族館的美人魚時間?(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南韓大邱的愛來水族館美人魚時間,讓人看了目不暇給。(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南韓大邱的愛來水族館美人魚時間,讓人看了目不暇給。(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愛來水族館美人魚表演時間圓滿結束後,美人魚們立刻成為孩子偶像。(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愛來水族館美人魚表演時間圓滿結束後,美人魚們立刻成為孩子偶像。(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4.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