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魔鬼訓練調教 利菁5歲被當「人肉翻譯機」

▲利菁期許今年可以拍台語劇。(圖/伊林提供)
▲利菁期許今年可以拍台語劇。(圖/伊林提供)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由於媽媽已經過世多年,56歲的利菁近年來都和婆婆一起慶祝母親節,她透露媽媽跟婆婆一樣都沒有受太多教育,國字看不太懂、中文也不太會講,只聽得懂台語,小時候常常被媽媽當成「人肉翻譯機」,因此意外訓練出好口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菁和媽媽感情非常好。(圖/伊林提供)

利菁回憶小時候常常被媽媽夾在腿上看電視,電視劇講一句,她就立刻翻譯成台語給媽媽聽,意外訓練出她的好反應,回想起來,她現在的主持口條這麼好,應該跟從小幫媽媽「即時翻譯」的訓練有很大的關係。

利菁出席伊林娛樂尾牙派對。(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1.17)
▲利菁和老公許育仁結婚17年。(圖/資料照)

除此之外,利菁表示對她來說,婆婆就是她現在唯一的媽媽。透露婆婆同樣因為沒有受過太多教育,看電視只看台語劇,國字也看不太懂,為了讓婆婆高興,利菁今年許下很不一樣的願望,就是希望可以演出台語劇,送給婆婆當作母親節禮物,「即使是客串也很好,想讓婆婆高興,今年母親節禮物,就是希望演出八點檔台語劇給她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