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別想拖到2020!」川普嗆聲:我會連任你們只會更慘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如火如荼,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當地時間 11 日晚間於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中國大陸應該現在就立刻和美國達成貿易協議,會是比較明智的決定,否則「在我第 2 任期任期的協議,對你們來說將更糟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iu He, Steven Mnuchin, Robert Lighthizer
▲中國大陸副總理劉鶴日前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展開雙邊高層談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則在美國時間 11 日晚間於推特 PO 文道:「我認為,中國覺得自己在近幾次的談判中被打擊得太慘,不如緩一緩,拖到 2020 年大選後再說,看看是否能幸運等到民主黨人選獲勝,若真是那樣,他們就能繼續每一年剝削美國 5000 億美元...」然而川普說:「唯一的問題是,他們明知道我會勝選(美國史上最佳經濟和就業數據以及更多佳績),如果要拖到第二任才來談,我給他們的協議條件會更糟糕,他們現在行動才是明智之舉,我樂於課徵大筆關稅!」




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中國大陸應該現在就立刻和美國達成貿易協議,會是比較明智的決定,否則「在我第 2 任期任期的協議,對你們來說將更糟糕!」(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和中國大陸之間的貿易戰漸趨白熱化,美方拉高的關稅令外界擔心恐連帶打擊全球經濟;而日前美國和大陸在沒有取得協議的情況下,結束為期 2 天的磋商。對此,大陸談判代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表示,雙方未來將會於北京再會,日期未定,但他也強調,大陸在重要原則上絕對不會對美國讓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