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可怕的節日!」呂秋遠千字訴母親節真相 看完哭了

▲母親節到了,到處洋溢著溫馨氣氛,許多人卻有著不同的心聲。(示意圖/翻攝自 Stuff.co.nz)
▲母親節到了,到處洋溢著溫馨氣氛,許多人卻有著不同的心聲。(示意圖/翻攝自 Stuff.co.nz)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今(12)日就是母親節,許多人會想帶媽媽出去玩、送媽媽禮物,或只是陪伴媽媽看看電視、吃個飯,一起度過天倫時光;然而每個家庭的情況不同,對於某些人來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聽來格外諷刺,母親節對他們來講更是「可怕的節日」。經常在臉書 PO 文排解網友疑難雜症的律師呂秋遠,昨(11)日就特別 PO 文表示:「這世界上,從來沒有生來就適合當父母的人」、「母親節就是加重孤單病徵的一種可怕節日!」千字文訴說溫馨母親節的另外一面,讓許多網友看完十分感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母親往往是在家庭中陪伴孩子長大、在孩子心中擁有重要地位的人物。(示意圖/翻攝自 GETTY)

呂秋遠 11 日晚間在臉書 PO 文表示,12 日就是母親節,但他不想要談一般世俗習以為常的「孝順」,「我想談的是,如果明天你不想見媽媽,不想回家、如果你明天沒辦法看到孩子,不要覺得是自己的錯,時間會處理一切,不能處理的,就帶進自己心裡,因為最重要的還是好好照顧自己。」

呂秋遠直言,在這世界上,從來沒有生來就適合當父母的人,「他們都是一再練習、一再學習,跟孩子、家人,一起讓自己在關係中慢慢的越來越成熟一點點。」他指出,有些人是不小心、被迫當了父母,但是他們只能生,無法養,「所以,如果母親節讓你勾起不愉快的回憶,這不是你的錯,一切就是沒有緣份與沒有心而已。」他也提到:「特別是,當有人用情緒勒索要你這樣、要你那樣,請不用回應,因為這不是你的義務。所有的一切,都建立在我們必須先好好照顧自己身上,而不是優先去照顧那個人,即使她聲稱有多愛你、為了你做了多少事、犧牲了多少青春。」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母親節對許多人來說,沒有溫馨,只是一個「可怕的節日」。(示意圖/翻攝自 GETTY)

文中,呂秋遠也從另一個角度說道:「或者,你現在看不到孩子,不論是因為在遠方工作,或是那個男人不讓你看,乃至於小孩因為某些原因不想見到你。我可以理解這種難過,因為從黑暗的視角來看,母親節就是加重孤單病徵的一種可怕節日。尤其是當溫暖而富有親情的各種母子廣告像病毒一樣散佈在各個角落裡,看不到孩子的失落感就會更深。」

呂秋遠在文末提醒網友,若是擁有一個好媽媽,請好好珍惜為數不多的相處時間,因為很多人已經看不到自己的媽媽,「如果不是如此,請你別責怪自己。大多數的愛無能,不是你的錯,請不要把明天這種日子放在心上...明天,就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而已。」


▲若是擁有一個好媽媽,請好好珍惜為數不多的相處時間,因為很多人已經看不到自己的媽媽。(示意圖/翻攝自 Catholic Lane)

文章 PO 出後也吸引超過萬名網友留言、分享,許多人紛紛表示:「有父母親在世的子女,在她們有生之年,能盡多少孝心就盡,否則,等到人已逝,只剩下追念,再也擁抱不到父母親」、「感謝終於能在這個情緒勒索一定要孝順父母的年代與節日中,看到一篇不強迫的文章」、「真的很討厭近代社會這種節日ㄧ到就要集體做些什麼慶祝的氛圍,不知道有些人家庭是沒有溫暖,只有病態模式與精神暴力精神虐待的嗎?」、「有種孤單,是媽媽還在,心的距離,卻遠的可悲」、「對於『媽媽』這樣身分還是覺得自己很累好想休息。永無止盡的陪伴照顧孩子們,也想要好好放自己假。」

【呂秋遠臉書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