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守不住的跳投!CJ砍37分 拓荒者客場拿下搶七晉級

拓荒者明星後衛 CJ McCollum。(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拓荒者明星後衛 CJ McCollum。(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波特蘭拓荒者今(13)日在客場和丹佛金塊展開最終決戰,靠著球星CJ McCollum的無解投籃、全場射進37分,主將Damian Lillard也繳出準「大三元」的成績,終場以100:96拿下「搶七」大戰的勝利,系列賽以4:3晉級,接下來在西區決賽將要面對衛冕軍金州勇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此役打得相當慘烈,在對方的嚴防下,兩隊的三分命中率都沒破2成,只能各自靠著他們的球星Nikola Jokic以及McCollum的個人能力來取分,金塊首節打出強硬的防守、只讓拓荒者得到17分,在上半場結束時取得9分的領先。

第三節拓荒者展開大反撲,McCollum連續命中4球,雖然Rodney Hood受傷退場,但Evan Turner和Maurice Harkless等人適時挺身而出,讓拓荒者該節終了時追到只剩1分差。

決勝節,拓荒者替補中鋒Zach Collins表現精彩,不但投進超前三分球,而且還屢次送出封阻,Lillard也終於回神砍進兩顆三分球,拓荒者一度領先到6分;不過金塊很有韌性的靠著罰球追到屢屢進逼,但拓荒者把球交到手感最火燙的McCollum手中,他也不負眾望的屢次在中距離跳投得分。

終場前30.6秒,Jamal Murray單打Harkless得手,讓雙方只剩下1分差,但暫停之後McCollum大心臟的投進關鍵一球,而Jokic則是重演第3戰兩罰一中的噩夢,Turner穩建的罰進兩球,也替拓荒者守下勝利。

McCollum本場29投17中、高效的砍下37分,另外還抓下了9個籃板,而Lillard今天雖然手感不佳,17投只有3中,但是他從其他方面來幫助球隊,繳出13分、10籃板、8助攻、3抄截的全面數據,中鋒Kanter則是拿到12分、13籃板的「雙十」數據,Turner從板凳出發,貢獻14分和7個籃板。

金塊方面,Jokic今天依舊神勇,26投11中砍下29分,並抓下13個籃板,不過他今天傳球遭到對方嚴密封鎖,只送出2次助攻;除了他之外,另外兩名大將Paul Millsap以及Murray完全失常,合計31投僅有7中,成為落敗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