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2年!「果后」將重新開放進口 千人淚喊:我要哭了

▲睽違12年!「果后」將重新開放進口,千人淚喊:我要哭了,感動!(圖/取自王浩宇臉書)
▲睽違12年!「果后」將重新開放進口,千人淚喊:我要哭了,感動!(圖/取自王浩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睽違 12 年!受到不少台灣人喜愛的「果后」山竹回來了!行政院農委會近日發出公告,將修正檢疫規定,有條件開放泰國山竹進口,只要通過各項檢疫,即可進入台灣。桃園市議員也在臉書社團分享這則喜訊,不少網友得知此消息後都不禁淚喊「我要哭了,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或許很多人對於「果后」山竹相當陌生,甚至有些人並未聽過,又或者即便聽過也未嘗過,不過,擁有白色果肉、綿密多汁的山竹其實是不少 6、7 年級生記憶中難忘的好味道,由於「果實蠅」等檢疫問題,山竹在 12 年前被禁止進口,因此才會消失在台灣市面上。

▲農委會公告。(圖/翻攝自農委會官網)

而近日農委會針對「中華民國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檢疫規定」進行修正,從 4 月 26 日起,只要通過一定程度的處理,「泰國產山竹鮮果實」將有條件輸入台灣。王浩宇也在臉書分享喜訊,表示「山竹,好久不見。根據我們掌握的最新消息,農委會即將開放常溫『山竹』進口,只要經過處理就能進口,你期待嗎?」

消息一出,隨即引發千名網友熱論,許多人紛紛直呼「超期待!好想吃!」「終於不用跑到泰國吃了」、「懷念又期待」、「我要哭了,感動」、「讚啦!」「小時候最愛」、「酸酸甜甜的,好吃」、「十幾年令唯一我嘴饞的水果」。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我是中壢人」分享喜訊。(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