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派對」療癒之旅 豬尾猴寶寶親暱黏媽媽

▲4月份剛出生的豬尾猴寶寶,甫滿月已經會在媽媽身上爬上爬下。(圖/六福村提供)
▲4月份剛出生的豬尾猴寶寶,甫滿月已經會在媽媽身上爬上爬下。(圖/六福村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以野生動物園起家的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擔起社會教育責任,結合生態保育意義的「動物派對」,將「動物行為豐富化」這項動物福利融入豐富有趣的互動式體驗活動中,邀請親子們走進動物們的玩樂王國,同時近距離觀察動物寶寶和媽媽之間的親密互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福村行銷經理黃淑芳說,現在村內有1隻今年4月份剛出生的豬尾猴寶寶,甫滿月的小寶寶已經會在媽媽身上爬上爬下,其他豬尾猴也會不時的在寶寶身旁幫忙看顧,若有危險警戒,媽媽會在第一時間將寶寶帶往安全區域,其他家族夥伴也會主動保護母子安危。

▲家族性相當強的狐獴家族,也有新成員來報到。(圖/六福村提供)

除了關心看可愛的豬尾猴寶寶和媽媽互動,同時也不能錯過動物派對於周末限定的「竹筒在哪裡」活動,親子手牽手尋寶藏起來的特製營養竹筒飯,拋食給猴子們吃,觀察猴子家族的趣味互動。

黃淑芳指出,除了豬尾猴寶寶,六福村明星動物-狐獴家族也有新成員,狐獴是家族性很強的動物,媽媽吃飯時就會輪由爸爸或家中的哥哥姐姐一起幫忙照顧小狐獴,就像是媽媽負責哺育寶寶,爸爸負責與小孩玩以及照顧家人,哥哥姐姐也會分擔協助照顧弟妹,教導小小狐獴吃蟲、成長就是全家人的工作,彼此互相學習與對方在一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