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長又缺席!召委轟:我開會他來過幾次?

國安局長彭勝竹多次未到立法院列席,引來召委蔡適應不滿,副局長柯承亨不斷向他解釋。 (圖/記者吳承翰攝)
國安局長彭勝竹多次未到立法院列席,引來召委蔡適應不滿,副局長柯承亨不斷向他解釋。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13)日審查「國家情報工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國安局長彭勝竹列席備詢,未料彭勝竹因公出國無法出席,讓召委蔡適應不滿,「我們等到局長來」,開會後僅介紹列席官員便宣布休息,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更酸局長不來、委員會因此空轉,「這局長夠大夠屌了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安局今日最高階官員為副局長柯承亨,9點開會時間到,蔡適應介紹列席官員,講到局長彭勝竹時,蔡問「彭勝竹局長呢?」柯回答表示彭因公出國請假,蔡頓了一下,口氣不悅說「沒有准假喔」,待官員介紹完,蔡便宣布會議休息到彭來再開會。

蔡適應向柯承亨抱怨,「都去跑攤就好了,委員會就不重要」、「我當召委這幾次,他來了幾次,一次都沒有來,因為他每個禮拜都很忙」,讓柯只能不斷解釋,兩人講到一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抵達委員會,一看到官員席空著,大家都圍在主席台,便嘲諷地說「局長沒有來喔 ,那就散會了阿,沒有局長要怎麼開會,三個禮拜沒來了耶」,蔡語帶不耐回,「沒有散會,我們等到局長來」。

江啟臣表示,立法院本會期只剩3個禮拜,開議至今彭勝竹只來過一次「業務質詢來,其他通通沒來,如果國安局長不能來應該上禮拜就講,不應該用這種公差閃避監督,不尊重立法院」、「這個其他部會首長比起來公平嗎,這會期國防部長、外交部長來幾次,為何唯獨國安局長來一次,讓委員會空轉,召委難做人,本委員會不接受,這朝野共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