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川普加徵的中國關稅完全落在美國企業和家庭肩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高盛表示,去年美國川普總統普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成本「完全」落在美國企業和家庭上,對消費者價格的影響比以前預期的要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行在報告中表示,消費者物價上漲的部分原因是中國出口商沒有降低售價以求在美國市場競爭。

即使說法不正確,川普一再聲稱中國將支付美國加徵的關稅。

高盛表示,「人們可能曾預期,受關稅影響的中國出口商一定會在某種程度上調降售價,才能在美國市場上競爭,以分擔關稅成本。」 「然而,在兩項針對續項產業進行最新研究的分析顯示,面臨關稅提高的中國進口商品價售價即使不包括關稅也沒有下降。」

此外,高盛表示,美國生產商為了應對中國競爭對手的保護而「投機性地」調高售價。

高盛還表示,對來自中國的最後 3000 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最後一輪關稅的風險現已上升至 30%。

高盛表示,貿易戰的進一步升級可能導致美國 GDP 下降 0.4 個百分點,如果貿易緊張局勢引發美股拋售,成長影響可能會惡化。

該行表示,「我們的基本預期是美國和中國將在今年稍晚時達成協議。我們認為這將是以後發先至的時間表,逐步、彼此降低關稅的形式。」「然而,風險仍有進一步升級的可能。」

投資人一直在努力尋求了解美中貿易關係是否會惡化。最近一輪貿易談判於 10 日結束,未達成最終協議,但川普總統決定將 2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從 10% 提高到 25%。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週日 (12 日) 表示,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參加 6 月在日本舉行的 20 國集團峰會。他表示,他預計中國將對美國進行報復,並相信美國將為此付出代價。

部分貿易商希望仍有時間達成協議,理由是在截止日期之前已經出關的中國出口產品不適用新的關稅,這為進入美國的貨物提供了更多的談判時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