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兌美元微幅走強 但上揚力道有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13 日) 上午的日圓走勢並未出現大幅度波動,約落在 1 美元兌換 109 日圓後半。也由於日經平均股價以及中國股市走軟,日圓上揚的力道極為微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在日本時間 13 日上午 10 點左右,1 美元約兌換 109.71 ~ 109.72 日圓。日圓較上週末傍晚 5 點時,微幅上漲 0.05 日圓,美元兌日圓走軟。

由於市場上對美中貿易戰的動向持觀望態度,日本時間 13 日上午 9 點過後,1 美元約兌換 109.6 日圓,日圓雖微幅走強,但上揚力道有限。

有日本銀行業者的外匯相關業務人士表示,市場充滿著「想要知道美國對中制裁關稅詳細內容」的氛圍。美國方面預計在 13 日,將會公布對中國 3250 億進口貨品的詳細制裁關稅內容。

有外匯分析師表示,「必須看清追加制裁關稅的動向,目前的狀況並不適合買進美元」。

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拉里庫德洛 (Larry Kudlow) 在接受媒體時強調,中國在履行最終的共識上,需要在非常強力的執行條款上作出同意。中國拒絕將已達成共識的改革事項法治化,已經成為了一大阻礙。除此之為,在雙方進行磋商當中,美國

另一方面,在 13 日的人民日報社論中,則是出現了「任何挑戰都擋不住中國前進的步伐」、中美貿易問題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壓力測試」之內容。

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