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暗潮洶湧 外銀估不排除人民幣探7、日圓見107

▲貿易戰暗潮洶湧,外銀估人民幣不排除重探7.0關卡、日圓見107或以下水準。(圖/摘自pixabay)
▲貿易戰暗潮洶湧,外銀估人民幣不排除重探7.0關卡、日圓見107或以下水準。(圖/摘自pixabay)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受到美中貿易摩擦再起的打擊,亞太貨幣兌美元走軟,新台幣兌美元今(13)日早盤也貶破31元大關,中午以31元暫收、貶值4.2分。外銀認為,美中貿易爭端發展將是市場短期關注的焦點,若避險情緒持續升溫,可能觸發投機性日圓淨空頭倉位空頭回補,進一步推升日圓對美元至107或以下水準,而美國若對中國大陸商品全面加徵25%,人民幣兌美元可能重探7.0關卡,中國大陸可能加強資本管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展集團投資長辦公室發布報告指出,美國上調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大陸商品的關稅,中國大陸誓言將報復。金融市場平靜的環境沒有持續,過去數月市場逐漸反應中美貿易戰將獲得解決的預期,但最後仍須面對雙方難以達成共識的殘酷事實。

星展銀行認為,中美雙方持續進行貿易戰將造成雙輸的局面,從近期公布的總經數據即是證據,而且貿易戰不再只跟貿易有關係,關鍵要素為中美兩國在全球戰略性技術和科技的主導權,結構性的問題難以在短期獲得解決,暗潮洶湧的狀態在可預見的未來將持續。

瑞銀亦指出,受到美中貿易摩擦再起的打擊,亞太貨幣普遍走軟,人民幣跌幅最大,日圓逆勢走升約1.1%。也因此,美中貿易爭端發展將是市場短期關注的焦點,若避險情緒持續升溫,可能觸發投機性日圓淨空頭倉位空頭回補,進一步推升日圓對美元至107或以下水準。

瑞銀更進一步分析,短期市場將持續震盪,瑞銀並預期美中最終將達成某種程度的協議,若結果如此亞太貨幣可望在達成協議時扳回近期跌幅,因此,瑞銀維持美元兌人民幣未來6個月預測值在6.70不變。

不過,瑞銀也提到,若美國對中國大陸商品全面加徵25%,人民幣兌美元將可能重探7.0關卡,而且中國大陸可能加強資本管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