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接種水痘疫苗還提告 高中生遭感染、下場超慘

▲堅決拒絕接種疫苗的 Jerome 因水痘政策出席開庭, 2 個月後感染水痘。(示意圖/取自Unsplash)
▲堅決拒絕接種疫苗的 Jerome 因水痘政策出席開庭, 2 個月後感染水痘。(示意圖/取自Unsplash)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您的防疫觀念正確嗎?美國一名高中生拒絕施打水痘疫苗,認為水痘疫苗取自「流產兒」,與自己的信仰相違背,對於為控管疫情而暫時停止學生上學的衛生部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CNN 》報導,美國肯塔基州沃爾頓聖母學院高中生 Jerome Kunkel 起訴當地衛生部,因為當地水痘政策暫時禁止沒有水痘抗體的學生上課及餐與課外活動。其律師週三表示,堅決拒絕接種疫苗的 Jerome 因水痘政策出席開庭, 2 個月後感染水痘。

Jerome 由於信仰因素拒絕接種疫苗。 Jerome 的父親表示,他們反對這種疫苗,因為他認為疫苗它來自「流產兒」。事實上,水痘疫苗是使用從 1960 年代初期,終止妊娠的胎兒後代細胞產生。

Jerome 自 3 月中旬起就已經沒有上學,而他上週染上水痘並康復,已經回到學校。

過去曾爆發水痘疫情影響 32 人,佔學生總數的 13% 。於是北肯塔基州衛生部在 3 月份宣布一項政策,沒有接種疫苗或沒有抗體的學生,在病例發生後至少要離開學校 21 天。Jerome 因此對衛生部門提起訴訟,因為它影響他的籃球賽季。「經歷四年的高中籃球生活,到了最後一年卻無法繼續完成。」

▲ Jerome 因衛生部的格提政策提起訴訟,因為影響他的籃球賽季。(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他的律師表示,防止學生上學不能控制住病情。還認為「自然讓水痘感染就能回學校」。北肯塔基州衛生局對律師的評論表示擔憂,可能會誤導民眾對於水痘的觀念,輕忽防疫而爆發更嚴重的病情。

北肯塔基州衛生部表示,「感染水痘的人在發病前 2 天就具備傳染力。」禁止學生上學和課外活動可以防止疾病傳播,它們「防止未接種疫苗的人暴露在已染病者的環境中。」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署數據表示,水痘是一種高傳染性疾病,可引起水泡、瘙癢、發燒和疲倦等症狀,透過與接觸傳染。美國疾管署建議,不要故意讓兒童接觸水痘來免除施打疫苗,可能造成更嚴重的疾病風險。

當被問及 Jerome 是否後悔沒有接種疫苗,他的律師表示, Jerome 有深厚的信仰,任何時候都不會後悔沒有接種疫苗,也認為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為衛生部的作為感到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