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雷諾已正式向日產遞交經營統合提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日本新聞網 JNN 在 13 日的報導,法國汽車大廠雷諾 RENAULT(RENA-FR),已經正式對日產汽車 (7201-JP) 提出了經營統合提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諾汽車董事長盛納德 (Jean-Dominique Senard) 在 2019 年 4 月 12 日時,向日產汽車的西川廣人社長傳達了在經營統合上的意向。而在這段期間,雷諾方面則是著實的在經營統合提案上作出了準備。

媒體在日後與相關人士的訪談中,得知了雷諾方面,已經於日前正式對日產方面提出了經營統合方案。

在有關經營統合提案的詳細內容上,雷諾提議設立共同持股公司,公司總部設於第三國,並將雷諾與日產納入該持股公司旗下。此外,在有關公司董事會的部分,將由雙方指派相同人數的董事來執行公司業務。

雷諾方面強調,將透過維持與日產間的對等關係,來實現雙方的經營統合。然而日產則是表示「經營統合的議論還為時過早」,截至目前為止,對於雷諾所提出的經營統合提議,仍尚未作出回應。

在 2019 年 3 月 12 日,日產、雷諾、三菱 (7211-JP) 這三家公司的最高經營者,才在日本橫濱所共同召開的記者會上,正式對外宣布將由三家公司的首腦們成立名為「Alliance Operating Board」的新董事會。將取代過去荷蘭兩家統括公司的地位,負責監督合作上的實務以及公司治理的角色。並在每個月於法國巴黎或日本東京召開會議。希望一掃過去高恩 (Carlos Ghosn) 獨攬大權的作法,並杜絕相關弊端的再度發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